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波司登毛利率力压加拿大鹅 双11卖欢了消费者投诉也多了

  来源:投资者网 乔丹

  成立46年的波司登(03998.HK),已然成为了羽绒服代名词,并霸榜全球羽绒服赛道。根据欧睿数据,2021年波司登羽绒服销售量、销售额规模达全球第一。

  复盘其发展历史,公司以羽绒服代工业务起家,后来逐步向多元化扩张,中途因多元业务展业不佳及品牌老化等因素,业绩几度起落。2018年公司回归羽绒服主业并采取提价策略,至2022财年,羽绒服品牌收入占比从64%升至82%,品类接近70%的毛利率,让公司即便在消费环境受疫情影响时期,盈利水平也大幅抬升,业绩取得了可喜增长。

  在现有战略下,波司登赚得盆满钵满。但另一方面,随着双11促销活动的“硝烟”散去,消费者对公司的投诉反而多了起来。

  部分消费者吐槽购物体验

  近期,波司登曾因产品售价变动,陷入欺诈消费者风波。

  11月11日,有消费者向媒体反映,“双11”期间,波司登天猫旗舰店的一款商品存在售价先涨后降的现象,大促前后的售价仅相差两毛八。相关消息一经发出便引发舆论热议。当日晚些时候,常熟市市场监管局介入调查并发布通报称,未发现波司登存在欺骗消费者行为。

  事实上,上述舆论风波前后,已有不少消费者对波司登存在微词。近期在黑猫投诉上,便出现了数十条对波司登的投诉,大多数与品牌在今年“双11”的大促有关。消费者认为波司登存在“恶意不退定金让买家强制确认收货”、“欺诈消费者”、“短期内售价降幅明显”等。

  11月12日。用户“弦音未续”在黑猫投诉上称,“波司登天猫官方旗舰店在双11活动期间,第二波活动利用优惠券形式价格低于第一波活动”,其在今年“双11”第一波活动刚开始时在店内购买了一件羽绒服,页面标注活动价2689元,满减后的参考到手价为2289元。但在11号当天,即第二波活动开始时,其发现该款羽绒服活动页面上显示的参考到手价为2159元,较第一场活动页面显示的金额有130元的差价。

  11月13日,“弦音未续”又作了补充投诉称,对于这130元的差价,波司登客服称之为天猫平台的品类券,但根据其优惠券记录显示,此为波司登天猫旗舰店的商品优惠券。“弦音未续”要求波司登赔偿130元的差价。截至11月16日,该项投诉的进展为“已回复”。

  从近期的投诉来看,消费者对波司登羽绒服售价的质疑不在少数。自10月末开始,相继有用户投诉称波司登存在“短期内降价500元”、“客服以平台券不参与保价为由不履行保价”、“波司登用优惠券忽悠不赔偿差价”、“波司登保价不赔付”、“波司登双11涨价”等现象。

  在服务方面,也有消费者对波司登表达了不满,投诉波司登存在“波司登女装旗舰店直播间,虚假宣传,赠品不给,退货退款拒绝”、“不退款”、“客服不作为”、“售后出尔反尔欺诈消费者”等现象。截至11月16日,有关波司登的总投诉量达到1021条。同行加拿大鹅的投诉量则为371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波司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