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放任传言”收罚单,众泰汽车的警示函里藏着“未解之谜”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11月12日,标题为《众泰摘帽,股价涨停!知情人士:不搞山寨了,电池技术比宁德时代先进》文章,在首发媒体官网依旧可以正常浏览。但是,却已在4天前被证实相关内容“不属实”。

  11月11日晚,众泰汽车(000980)同时公告《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和《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警示函的公告》。

  在关注函回复公告中,众泰汽车重申了未有引进先进动力电池技术并成立合资公司的事宜,也再次否认相关报道受访者为公司员工。

  但浙江证监局却态度坚决地给出《关于对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因违反相关规定,浙江证监局决定,对众泰汽车、黄继宏、连刚、杨海峰分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要求公司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杜绝此类违规行为再次发生,并在10 个工作日内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业内人士表示,众泰在看到报道后,明知与事实不符,但没有及时采取措施更正澄清,在深交所问询后也没有及时说明公告,导致股价连续异动,公司和相关人员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答复不准,未及时澄清

  众泰汽车及其3位高管怎么了?警示函对此有着详实的解释。

  时钟拨回到一周前,11月3日晚,有媒体报道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泰汽车或公司)内部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将从海外引进先进的动力电池技术并成立合资公司。目前双方正在更进一步的洽谈中......但可以确认的是,我们的电池技术比宁德时代更加先进”。

  众所周知,宁德时代是全球动力电池领域的头部企业,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曾表示,公司的全球市占率35%、行业技术第一。上述新闻报道一经刊发,立即在市场引起广泛关注。

  随后,媒体纷纷跟进报道,譬如,《电池技术比宁德时代先进?众泰继续封涨停》、《比特斯拉还嚣张!众泰汽车放出豪言壮语:电池技术比宁德时代还强》等文章也在网上传开。更多内容请看《》

  上述新闻报道刊发后,众泰汽车有何反应?又做了什么?警示函给出了答案。

  11月3日晚,众泰汽车董秘杨海峰和品牌部负责人知晓上述报道后,向董事长黄继宏、总经理连刚汇报。11月4日,众泰汽车已核实被采访对象非公司员工,公司没有从海外公司引进先进的动力电池技术并成立合资公司事宜,报道中相关事项不属实。但是,众泰汽车未就不实内容向媒体提出更正或撤回要求,也未及时发布公告澄清,直至11月8日才发布公告。

  警示函还显示,众泰汽车董秘杨海峰在深交所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关于重整进展的问题时,答复不准确。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众泰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