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华保险业绩剧降50%一年两换董事长 复星系举牌六年首次减持或套现4.5亿港元

  来源:长江商报

  复星系收缩保险版图,新华保险(601336.SH、1336.HK)也在其减持范围内。

  日前,新华保险披露,9月15日,复星国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2615.95万股H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8386%。减持完成后,复星系五家公司对于新华保险的持股比例降低至5%以下,不再是新华保险持股5%以上大股东。以新华保险当日股价计算,复星系或减持套现4.48亿港元。

  保险股不香了?对于复星系自2016年举牌新华保险后的首次减持,市场热议不断。事实上,随着行业改革的推进,以及疫情冲击下需求低迷,以新华保险为代表的寿险公司压力不减。

  今年上半年,新华保险实现营业收入1247.95亿元,同比减少5.51%;净利润51.87亿元,同比减少50.82%,在A股五大上市险企中业绩降幅最高。其中,报告期内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025.86亿元,同比仅增长2%,新业务价值21.12亿元,同比下降48.4%。与此同时,由于权益市场波动,上半年新华保险总投资收益226.3亿元,同比减少27.3%,加大了业绩负担。

  值得一提的是,新华保险日前再次发生重要人事变动。据相关媒体报道,履职还不到一年的中央汇金副总经理徐志斌将不再兼任新华保险董事长一职,而新华保险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将接替其董事长一职。

  复星系不再为持股5%以上股东

  举牌六年,复星系首次对新华保险进行减持。

  日前,新华保险披露股东权益变动。9月15日,复星国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2615.95万股H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8386%。

  本次权益变动之前,复星国际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新华保险H股数量为1.82亿股,约占新华保险已发行股份总数的5.8386%。其中,复星高科和Fidelidade - Companhia de Seguros, S.A的持股比例均为2%,复星国际的持股比例为1%,鼎睿再保险、南钢联合的持股比例分别为0.44%、0.4%。

  本次减持完成后,上述复星系五家公司对于新华保险的持股数量降为1.6亿股,约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9999%,不再是新华保险持股5%以上股东。其中,复星国际的持股比例降低至0.16%。

  以9月15日新华保险H股收盘价17.12港元/股计算,复星国际或减持套现4.48亿港元。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这是复星系自2016年举牌新华保险之后首次实施减持。

  资料显示,复星系对于新华保险的投资最早始于2013年。2015年7月,复星系斥资4.23亿港元增持新华保险,使得整体持股比例提升至3.48%。

  彼时,将保险视为集团重要业务板块的复星系认为,新华保险股票的估值再次近合理的区间范围,为价值投资创造了机会。

  此后不久,2016年8月,复星系再次增持,复星高科购入新华保险55万股H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02%。此次权益变动后,复星系对于新华保险的整体持股比例由4.99%提升至5.01%,构成举牌。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新华保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