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只松鼠陷转型阵痛净利下滑逾78%,股价跌54%宣布回购两月尚难实施

  来源:长江商报

  从业绩上看,三只松鼠转型期还未到头。

  10月25日晚间,三只松鼠(300783.SZ)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3.33亿元,同比减少24.57%;净利润9349.96万元,同比减少78.86%。

  其中,三只松鼠三季度营业收入12.19亿元,同比下滑32.63%;净利润1136.53万元,同比下滑87.43%。

  二级市场上,三只松鼠股价2022年至今已下跌约54%。8月20日,三只松鼠发布回购公告,拟用于回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400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7000万元,但目前尚未开始实施股份回购。

  四个季度未尝盈利增长滋味

  2012年创建至今,三只松鼠或许又进入了一个困难时期。

  10月25日晚间,三只松鼠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3.33亿元,同比减少24.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49.96万元,同比减少78.86%。

  分季度来看,三只松鼠第一至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分别为30.89亿元、10.25亿元和12.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85%、-35.54%和-32.63%;净利润分别为1.61亿元、-7933.14万元和1136.5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8.75%、-315.66%和-87.43%。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如果加上2021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亏损3114.48万元,同比下滑184.05%,三只松鼠净利润已连续4个季度下滑,已经有一年没有尝到盈利增长的滋味。

  三只松鼠上一次遇到净利润连续4个季度下滑,还是2019年第三季度至2020年第二季度。

  对于业绩下滑,三只松鼠将主要原因归纳为战略转型。

  三只松鼠表示,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延续战略转型公告内举措,在“聚焦坚果产业,打造多品牌模式,逐步向健康化、数字化、全球化迈进”的十年战略牵引下,继续推进“每日坚果示范工厂打造、分销全域布局、线下门店优化、事业部制改革”四大变革举措,其中对于部分业务及产品的主动缩减对当期业绩产生影响。

  2022年4月,三只松鼠发布了《关于全面推进战略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公告》。

  三只松鼠的转型公告重点强调,要让更多的人可以买到更便宜的坚果,“人人吃得起,处处买得到”,打通一产二产三产。

  而且,三只松鼠表示,从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审视,过去门店规模化、粗放型的发展模式存在问题,为此公司已全面暂停门店扩张,并且大力度关停不符合长期定位、业绩不佳的门店,下一步将着力提升单店盈利能力,聚焦优质门店的高质量发展。

  自建工厂转型

  简单来说,三只松鼠一个目标是要自建工厂,再就是关店。

  2022年三季报中,三只松鼠表示,目前,公司仍处于战略调整期,供应链、渠道等布局及其效益产生需要一定时间,但公司坚定战略转型方向和决心,稳步推进落实,持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三只松鼠介绍,供应链建设方面,公司每日坚果工厂六条产线全部投产为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公司通过自主建设坚果示范工厂进入二产,以此推动坚果产业工业化水平提升。2022年4月,公司开工建设第一座每日坚果示范工厂,并于7月实现首批规划的两条产线试运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三只松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