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只松鼠净利减76%电商平台收入降20% 半年关店200减压

  来源:长江商报

  “要忘记流量时代,并习惯放缓增长。”三只松鼠的现状,恰如创始人章燎源曾抛出的“忘记流量”论。

  8月20日,三只松鼠(300783.SZ)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41.14亿元,同比下降21.80%;归母净利润8213.43万元,同比下降76.65%。

  一直依赖电商平台的三只松鼠,天猫系和京东系营业收入上半年均下滑超20%。

  而且,上半年,三只松鼠投食店净闭店55家,联盟店净闭店145家,共计200家。

  如今,三只松鼠自建生产线,每日坚果工厂于8月正式投产。有业内人士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三只松鼠自建工厂可以更好地把握产品品质,但同时投入较多,对公司财务造成一定负担,风险较大。

  需要关注的是,截至8月19日收盘,三只松鼠年内股价大幅下滑47.85%。而此前,公司二股东发布减持公告。如此“巧合”,不禁让外界猜测其目的是为了配合套现。

  三只松鼠变成“一只松鼠”

  业绩大幅下滑之下,三只松鼠变成了“一只松鼠”,净利润不到上年同期的三分之一。

  8月20日,三只松鼠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1.14亿元,同比下降21.80%;归母净利润8213.43万元,同比下降76.65%;扣非净利润2417.13万元,同比下降90.84%。

  三只松鼠介绍,公司营收变动的原因包括线上平台流量下滑,人群持续分化,以及基于外部竞争和自身定位变化,公司主动关闭不符合长期发展的门店等。

  对于利润变动的原因,三只松鼠表示,公司部分原材料价格、运费上涨,影响毛利率;为夯实坚果心智,投入超亿元品牌推广费用,较大程度影响当期利润;2021年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及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于报告期内列支股份支付费用超3000万元。

  三只松鼠起源于电商,快速建立起全国化的品牌认知。目前,公司淘系店铺和京东系店铺粉丝数合计1.15亿,粉丝数位列零食类目第一,领跑休闲食品行业粉丝榜。

  上半年,三只松鼠第三方电商平台营业收入30.13亿元,占总营收的73.25%。其中,天猫系营业收入达11.97亿元,同比下滑25.56%;京东系营业收入达11.19亿元,同比下滑21.64%。

  从产销量来看,三只松鼠上半年销售量达41851.2吨,同比减少15.52%;生产量达17015.4吨,同比减少51.69%;库存量达2299.3吨,同比下滑29.53%。

  2022年上半年,三只松鼠投食店新开1家,闭店56家,截至期末累计85家,实现营业收入3.39亿元;联盟店新开37家,闭店182家,截至期末累计780家,实现营业收入2.98亿元;新分销实现营业收入4.32亿元。

  整体看来,三只松鼠投食店净闭店55家,联盟店净闭店145家,共计200家。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三只松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