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只松鼠严重掉队

  来源:富凯财经

  前三季度净利暴跌,股价创下历史新低。

  业绩下滑,叠加食品安全、内部腐败等负面舆情频发,三只松鼠股价大跌,昔日“电商零食第一股”的明星公司正显露掉队态势。

  净利润大幅下滑

  10月25日晚间,三只松鼠发布的三季度报显示,第三季度,公司营收12.19亿元,同比减少32.63%,净利润1136.53万元,同比减少87.43%,扣非净利润446.27万元,同比减少94.98%。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53.33亿元,同比减少25.47%,净利润9349.96亿元,同比减少78.86%,扣非净利润2863.4亿元,同比减少91.88%。

  对于净利润大幅下滑,三只松鼠表示,主要是公司战略转型阶段性收入和毛利波动,同时加大坚果品类宣传力度增加费用所致。

  战略转型背后是三只松鼠大跨步地从线上到线下。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三只松鼠创立,彼时正值互联网电商黄金发展时期,三只松鼠凭借着流量红利迅速火爆,2019年登陆创业板,成为“电商零食第一股”。

  此后,随着电商逐渐流量饱和,以及越来越多的零食企业入局,三只松鼠高度依赖线上渠道的弊端在激烈竞争中显露。上市不久后的公司就提出了“万店计划”,一年内开出1千家门店,2022年达到1万家门店。

  但业内人士也指出,三只松鼠的“万店计划”并不具备很好条件,一是消费群体相对年轻,更喜欢线上购物;二是疫情对线下零售形成很大冲击。与此同时,洽洽食品来伊份盐津铺子良品铺子等竞争对手极大地挤压了线上销售的市场空间。

  三只松鼠在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的业绩都出现了明显下滑。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营收41.14亿元,同比下滑21.8%,净利润8213.43万元,同比下滑76.65%。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三只松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