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靠“上海团长”收入1732万元、前5个月毛利率激增,这家公司赴港IPO

▲来源:乓乓响招股书截图

  对此,乓乓响解释称,今年前5个月,公司幼儿园及教育机构的收入贡献大幅下降,主要是因为幼儿园及教育机构受疫情影响,于2022年3月至5月期间将课程转移到线上授课。

  招股书显示,今年前5个月,乓乓响新增临时及应急服务客户,取代幼儿园及教育机构成为了对该公司收入贡献最大的客户群体,报告期内为其贡献收入约3426.6万元,占比46%。

  根据招股书,乓乓响临时及应急服务客户包括上海市住宅区团购团长、通过“快团团”购买团购包(包括蔬菜及肉类)的个人客户、政府机关等。具体来看,今年前5个月,各小区团购团长为乓乓响贡献的收入最多,金额1732.3万元,占比50.6%;其次是个人团购客户,金额694.3万元,占比20.3%;政府机构采购538.9万元,占比15.7%。

来源:乓乓响招股书截图

  今年前5个月,乓乓响来自临时及应急服务客户的毛利率高达69.6%,在其各客户群体中毛利率最高。其中,来自团购团长的毛利占比最大,为1293.5万元,毛利率74.7%;其次是政府机构,贡献毛利396.7万元,毛利率74%;个人客户贡献毛利364.9万元,毛利率稍低点,为52.6%;此外,来自临时及应急服务供应商、为雇员采购的实体客户的毛利率也相对较高,分别为83.8%、74.6%。

来源:乓乓响招股书截图

  乓乓响称,一般个人客户在消费者市场上拥有更多选择,因此公司对其的售价需要更有竞争力。对于其他企业及机构客户,由于这些客户普遍于紧要时刻才下单,公司需要从批发市场采购,而采购价格高于向当地农民采购,因此导致毛利率较低。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抛开上半年疫情因素,相比同为餐饮供应链企业的千味央厨,乓乓响的毛利率仍高出很多。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千味央厨销售毛利率分别为24.50%、21.71%、22.36%。而同期,乓乓响的毛利率分别为28.9%、38.2%、33.8%,来自幼儿园及教育机构客户的毛利率更是分別达30.0%、38.6%、42.0%。

  乓乓响的毛利率为何会比同行高出这么多?针对幼儿园及教育机构客户,所谓的“具有相对较强的议价能力”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27日,针对这些问题,中新经纬致电乓乓响方面并向其发去采访函,截至发稿前尚未收到回复。

  来源:中新经纬APP 文:闫淑鑫 实习生 陈诗晴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乓乓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