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上海最大食堂食品供应商乓乓响赴港IPO,递表前突击分红2340万

  4月8日,乓乓响(中国)有限公司(下称“乓乓响”)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2020年销售收入计算,乓乓响是上海最大的食堂食品供应链综合服务供应商。

  记者梳理了解到,2016年2月至2019年8月,乓乓响曾以上海乓乓响农副产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为主体在新三板挂牌。而为了赴港上市,乓乓响搭建了海外架构。在岸公司层面,海外架构搭建前,现任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黄建义持有乓乓响99.98%股权,拥有乓乓响的绝对控制权。

  值得注意的是,在报告期内,乓乓响曾多次进行利润分配。2019年8月,乓乓响曾分派现金股利1200万元,并已于2021年3月支付。而在上市前夕的2022年3月,乓乓响农副产品宣布向股东乓乓响香港分派现金股利2340万元。本次派息金额约为乓乓响2021年净利润的64%,以持股比例来看,分红的绝大部分都将流向公司实控人,不过目前还尚未完成派付。

  就本次IPO相关问题,《华夏时报》记者多次致电乓乓响公司并向其发送采访函,但截至记者发稿并未收到任何回复。

  疫情期间为上海提供团购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乓乓响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为企业及机构客户(大部分为幼儿园和教育机构)供应农副产品的配送服务企业。

  财务方面,根据招股书,2019至2021年,乓乓响的营收分别为1.43亿元、1.23亿元和2.2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5.03%;净利润分别约为人民币0.23亿元、0.27亿元、0.3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7.02%;净利率分别约为15.91%、22.12%、16.42%,年复合增长率为1.59%。

  对于2020年业绩的波动,乓乓响在招股书中表示,由于2020年疫情爆发,地方政府下令强制幼儿园及教育机构进行线上教育,因此,乓乓响于2020年录得的收入相比2019年略有下降,且来自幼儿园及教育机构的收益由2019年的1.19亿元减少38.2%至2020年的7327.9万元。

  2019至2021年,乓乓响的毛利率分别为28.9%、38.2%和33.8%;总资产回报率分别为21.7%、12.1%和13.9%。乓乓响在招股书中称,2021年毛利率下滑主要由于公司为增加市场份额和产品售价的竞争力,策略性地降低了毛利率。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3月,上海新冠疫情大规模爆发,有关部门已施加若干社交距离措施。特别是幼儿园及教育机构被要求转至线上授课,住宅区被暂时封锁并限制流动,企业被要求实施封闭生产或在家工作,所有公共交通均被暂停。

  对此,乓乓响在招股书中表示,其已取得当地政府的许可继续运营,且为了在上海爆发COVID-19期间履行社会责任,其为上海浦东川沙新镇及上海丽景村的居民提供临时及应急服务并提供农产品,主要包括团购蔬菜及肉类。

  乓乓响坦言,目前无法准确预测最近COVID-19疫情已经及将会对未来的业务营运及财务业绩造成的影响。但根据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截至2021年及2022年2月28日止两个月,该公司分别产生收入约2350万元、2560万元(均未经审核)。乓乓响在提示风险中也表示,其业务、经营业绩及财务表现可能会受到不利及重大影响。

  IPG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疫情的反复会对食堂食品供应商造成物流、客户流失等困扰,但是同样因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作为保供企业的一部分,疫情对各家食堂供应商造成的影响是不一样的。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乓乓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