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乓乓响递表港交所:因大手笔买房资本负债率增加至2020年的1.9倍 去年毛利率下滑至33.8%

  4月13日讯 中华网财经了解到,4月8日,乓乓响(中国)有限公司(下称“乓乓响”)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在香港主板上市。此前,乓乓响曾于2016年4月在新三板挂牌,2019年8月30日终止挂牌。

  乓乓响基地位于中国上海,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2020年销售收益计算,乓乓响为上海最大食堂食品供应链综合服务供应商,市场占有率约为0.9%,主要向上海的企业及机构客户(大部分为幼儿园及教育机构)供应广泛而品类齐全的农产品及其他食品。

  乓乓响主要服务上海的企业及机构客户,包括幼儿园、教育机构、餐饮服务供应商、银行、医院及政府联属机构等其他公司。2019年、2020年和2021年,乓乓响分别拥有222名、239名及287名企业及机构客户,而大部分客户为本地幼儿园及教育机构。同期,拥有 156名、156名及215名幼儿园及教育机构客户,累计收益分别占总收益约83.2%、59.4%及63.4%。

  乓乓响五大客户包括幼儿园、餐饮服务供应商、医院、政府联属机构及批发商╱贸易公司。同期内,来自五大客户的收益合共分别占总收益约13.3%、25.4%及35.4%。最大客户占同期总收益约 4.0%、13.2%及18.2%。于往绩记录期间,乓乓响与五名最大客户维持约长达八年的稳定业务关系,2020年及2021年,乓乓响客户保留率分别达80.6%及72.8%。

  股权结构上,Qingteng International、Xingxing International及黄建义先生为控股股东。其中,黄建义先生为乓乓响董事会主席、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黄建义之女儿黄贤至任乓乓响执行董事。

  财务数据方面,2019年、2020年及2021年,乓乓响营收分别为人民币1.43亿元、1.23亿元和2.23亿元;毛利分别为4127.6万元、4717.6万元和7541.7万元。同期间,净利润分别为2268.9万元、2729.1万元和3660.9万元。

  毛利率方面,乓乓响毛利率由2019年的28.9%增加至2020年的38.2%,进而减少至2021年的33.8%,公司解释为主要由于为增加市场份额及产品售价的竞争力,策略性地降低了毛利率。

  中华网财经翻阅招股书发现,2022年3月,乓乓响农副产品向其当时股东乓乓响香港宣派股息约人民币 2340万元,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尚未派付。该等股息预期于上市前支付予乓乓响香港,以便乓乓响香港将该款项用于清偿因重组而产生的银行贷款。

  资本负债率由2019年的0.3倍升至2020年的1.9倍

  招股书显示,乓乓响资本负债率由2019年的0.3倍增加至2020年的1.9倍,公司解释为主要由于银行贷款大幅增加,主要原因为购买闵行房产而订立一笔银行贷款。截至2021年,乓乓响资本负债比率下降至约1.3倍,主要由于总股本的增加超过有息银行贷款总额的增加。

  乓乓响此次IPO募集资金将用于策略性收购,以增加市场份额及提升市场地位;用于升级基础设施及提高营运效率及供应能力;用于扩大销售覆盖范围及在上海以外地区设立七个新区域分销中心以扩大业务规模;用于招聘具有研发背景及经验的人才及经验丰富的员工,以扩大产品供应及提升信息技术系统;用作一般营运资金。(来源:中华网财经)

搜索更多: 乓乓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