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连续三年中报亏损,香飘飘出手植物基饮料是真心还是“虚晃一枪”?

  当时,香飘飘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将与金达威公司强强协作,致力于开发高端营养补充剂,及相关领域的功能性食品及功能性饮料,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

  今年4月,香飘飘在回复投资者询问时曾表示,公司积极挖掘健康营养补充剂类产品、功能性食品及功能性饮料的市场机会,目前已有LEAN BODY高蛋白营养奶昔产品。未来公司将积极推进新品探索。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天猫“leanbody旗舰店”店铺内,所有商品均已下架。仅在“宝贝分类”类目中看到有香草风味、巧克力风味奶昔产品,不过商品已经无法显示,该店铺粉丝数超2.4万人。客服表示,“货品下架说明仓库没有货了。”记者询问何时仓库有货,客服表示,“没有通知”。记者再度询问哪些渠道还能买到这些产品,客服称,“其他店铺信息不了解”。随后记者在天猫、京东平台均未检索到LEAN BODY品牌的相关产品。

  从“leanbody旗舰店”店铺资质中能够看到,该旗舰店的经营者是金达威(上海)营养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系上述提及的香飘飘公告中披露的与金达威合资成立的其中一家合作公司。

  2021年10月28日,香飘飘发布与金达威的合作公告,宣布向功能性食品与饮料进军之后,10月30日迎来涨停。

  记者向上述香飘飘内部人士询问,“leanbody旗舰店”内的商品为何全部下架?功能性饮料是否是香飘飘接下来市场拓展的重点方向?对方没有给出直接答复,截至发稿,尚未收到进一步解答。

  近年来,香飘飘的经营状况不容乐观。今年上半年,香飘飘实现营收8.59亿元,同比减少21.05%;实现归属净利润-1.2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6225.64万元的净利润,亏损加大,这已经是香飘飘连续三年中报亏损。在经营数据中能够看到,冲泡类、即饮类产品线的销售均有所下滑。

  香飘飘也同时在通过参与产业基金的方式拓展生态版图。10月11日晚间,香飘飘披露《关于参与设立产业基金的公告》,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5000万元投资湖州甄香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旨在通过发现及培育食品饮料领域的潜在优质标的企业。

  无论是向功能性饮料迈进,还是此次投身植物基饮料,香飘飘都在踩着市场的热点和偏好向前拓展,只是从LEAN BODY现有的运作来看,香飘飘对其的态度不能称得上积极,那么接下来在植物基饮料上的布局,还有待香飘飘给出更多答案。

  来源:经济观察网 记者 叶心冉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香飘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