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连续三年中报亏损,香飘飘出手植物基饮料是真心还是“虚晃一枪”?

  香飘飘再度出手合作,此次合作方是源自瑞典的燕麦植物蛋白品牌OATLY。10月18日,香飘飘盘中涨停,报收12.28元/股,涨幅为10.04%。

  10月17日,香飘飘发布公告,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欧力(上海)饮料有限公司(下称为“欧力(上海)”)就战略合作事宜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成立项目公司开展业务合作,进行燕麦植物基饮料产品在中国市场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共同开拓燕麦植物基饮料产品及其他相关产品市场。

  根据公告,项目公司成立后,香飘飘或香飘飘关联方将以1400万元人民币的对价认购项目公司的新增注册资本额1400万元人民币(对应增资后项目公司40%的股权)。

  根据介绍,欧力(上海)是Oatly集团在中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Oatly集团旗下的OATLY品牌是全球燕麦植物基知名品牌。

  据悉,双方将共同研发关于兰芳园和OATLY INSIDE的预包装植物基饮品(包括但不限于咖啡和奶茶)。目前双方已先期开发2款兰芳园&OATLY INSIDE燕麦奶咖啡产品,以及2款兰芳园&OATLY INSIDE燕麦奶奶茶产品。

  10月18日,记者致电香飘飘方面了解具体情况,据香飘飘内部人士介绍,上述两款产品是杯装的即饮产品,非冲泡类产品。目前这两款产品已经分别在兰芳园以及OATLY线上旗舰店上架。

  在兰芳园线上旗舰店内能够看到,目前兰芳园燕麦奶奶茶有两种口味,鸭屎香燕麦奶茶和铁观音燕麦奶茶,月销售200+。

  针对接下来线下会铺设哪些渠道的问题,对方表示,线下的情况目前还不确定,要根据后续的销售情况来确定。

  这不是香飘飘第一次采用这样的合作方式。2021年10月,香飘飘曾发布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分别出资510万元、460万元,与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达威”)及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宣映云浩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合资设立金飘飘(上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香飘飘持有其51%的股权)、金达威(上海)营养食品有限公司(香飘飘持有其46%的股权)。

  公告显示,金达威为国内A股营养健康全产业链龙头企业,拥有LEAN BODY品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商标权。LEAN BODY品牌起源于美国,主营即饮高蛋白营养奶昔。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香飘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