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巨亏18亿!中邮人寿时隔八年再亏损,与友邦保险合作成效待考

  其中,泰康人寿就表示,2022年二季度,行业仍处高质量发展转型攻坚期,虽然保费收入初步企稳,但受到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疫情反复下居民消费信心不足等诸多因素影响,保险需求转化延迟,线下展业受到较大考验,保费收入与新业务价值等方面仍将持续承压。

  除了保险业务之外,投资业务也是保险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但年初资本市场的波动,对人身险公司的业绩造成冲击。

  根据中邮人寿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今年上半年,公司投资收益率和综合投资收益率分别仅为1.8%、0.8%。其中一季度中邮人寿的投资收益率为0.93%,但综合投资收益率为-1.23%,直至二季度公司综合投资收益率才回正,为1.9%,其投资收益率则为0.9%。

  时隔八年再亏损与友邦合作成效待考

  作为银邮系寿险龙头,背靠邮政集团这一“大树”,中邮人寿业务发展迅速。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中邮人寿成立于2009年。依托邮政集团独一无二的渠道资源,中邮人寿构建了以邮银渠道为主、多元渠道为辅的业务布局,在以代理人为主要模式的寿险行业中,快速崛起。

  中邮人寿的优势就在于通过其与邮储银行的分销合作关系,可触达全国约4万个金融网点以及超过6亿名零售客户。截至目前,中邮人寿已经在22个省份销售产品,覆盖邮储银行分销网络的80%。

  数据显示,2014年之前,尚处于起步阶段的中邮人寿均为亏损。2009年至2013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64.57万元、20.64亿元、83.2亿元、155.06亿元、240.66亿元,净利润分别亏损216.78万元、3965.79万元、4742.72万元、1.87亿元、1.67亿元。

  但很快在2014年,成立已有5年的中邮人寿实现盈利。2014年至2021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60.04亿元、283.56亿元、334.78亿元、451.85亿元、628.41亿元、748亿元、938亿元、1023.18亿元,净利润2291.07万元、3.53亿元、2.35亿元、3.68亿元、5.16亿元、16.88亿元、13.16亿元、14.04亿元。

  可以看到,在顺利实现盈利之后,中邮人寿的业绩虽然有波动,但整体仍呈增长趋势。而今年上半年,是公司时隔八年后再次出现亏损。

  事实上,一直以来以银保渠道为核心优势的中邮人寿,也不得不面临销售渠道单一、交给银行的手续费高等方面问题。而在当前寿险行业整体压力依然较大的情况下,中邮人寿也在探索银保+代理人的新模式。

  今年年初,中邮人寿的注册资本将由215亿元增加至286.63亿元,友邦保险以120.34亿元资金全额认购,成为中邮人寿第二大股东。这也是我国保险业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增资引战项目。获得此笔增资后,中邮人寿的注册资本金跃居寿险行业第三。

  此次“联姻”一度被市场视为银邮系寿险龙头和“最强代理人”的强强联合,特别是在当前代理人渠道发展面临转型压力的背景下,中邮人寿特有的零售资源优势,则是其受到友邦青睐的最主要原因,中邮人寿也寄希望于友邦的代理人优势开辟出新的天地。

  不过,从当前的情况来看,友邦百亿入股后不久,中邮人寿就罕见出现巨亏,二者之间的联合效应依旧需要时间来显现。

  来源:长江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中邮人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