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20亿收购生隙!正邦科技“掐架”大北农,公告内容与事实不符?

  措施方面,大北农公告称,考虑到此次收购项目持续时间已超过半年,为维护公司合法权益,公司根据董事会的决定迅速采取相关措施,并于2022年9月29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民事起诉状》,起诉要求交易对方偿还公司支付的5亿元预付款及利息,并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同时,要求正邦集团有限公司、林峰先生以及相关标的公司就上述全部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并就质押股权行使优先受偿权。

  诉讼请求方面,大北农方起诉要求被告(正邦科技等公司)偿还公司支付的5亿元预付款、支付相应利息并承担相应的违约金等合计6.09亿元;同时,要求正邦集团有限公司、林峰先生以及相关标的公司就上述全部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并就质押股权行使优先受偿权。

  值得注意的是,正邦科技对此回应称,经核查,北大农相关公告中部分内容与事实不符,公司目前暂未收到法院的通知。对于大北农公告中有损公司声誉的不当陈述,公司将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公开资料显示,正邦科技主要从事饲料生产与销售、生猪养殖与销售及兽药的生产与销售。生猪养殖业务主要产品包括仔猪和肥猪,2022年上半年生猪出栏量为484.52万头;饲料业务主要提供猪饲料、禽饲料以及少量水产饲料和反刍饲料;兽药业务主要产品以猪、禽用兽药为主。

  业绩方面,正邦科技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00.78亿元,同比下降62.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86亿元,同比下降199.68%。

  大北农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饲料科技产业和养猪科技产业。2022年上半年,饲料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71.36%,生猪养殖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13.68%,另有少量种子业务和兽药疫苗业务。

  业绩方面,大北农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33.93亿元,同比下降12.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1亿元,同比下降202.35%。

  市值方面,截至9月30日收盘,正邦科技最新市值为142亿元,大北农最新市值为331亿元。(来源:中新经纬)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正邦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