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资产负债率超100%!正邦科技打响“保卫战”

  自今年年初以来,正邦科技曾数次通过出售资产以缓解资金压力。6月后,正邦科技控股股东正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江西永联、财务总监王永红、监事郭祥义相继披露减持计划。伴随着各种资本运作的故事,正邦科技始终置身于舆论中心。

  继控股股东之后,“养猪大户”正邦科技再遭监事减持。

  9月19日晚间,正邦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监事郭祥义计划在该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2万股,减持原因系自身资金使用需求,股份来源于公司授予的股权激励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减持公告披露前不到一周,正邦科技还曾对外宣布,公司与湖北省粮食有限公司(下称“湖北省粮食”)就打造湖北生猪养殖产业链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正邦科技拟将其下属的部分生猪养殖产业相关资产转让给湖北省粮食,湖北省粮食进入生猪养殖行业。

  实际上,拉长时间线不难发现,自今年年初以来,正邦科技曾数次通过出售资产以缓解资金压力。6月初,一纸超5亿元商票逾期未兑付的公告,更是将其正身陷资金链危机暴露在公众的视野。自此之后,正邦科技控股股东正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江西永联、财务总监王永红相继披露减持计划。而正是伴随着各种资本运作的故事,正邦科技始终置身于舆论中心并备受关注。

  广科咨询首席策略师沈萌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正邦科技因为决策判断失误,导致深陷养殖周期的泥沼无力自拔,未来正邦科技的经营稳定性也充满不确定性,同时控股股东和一致行动人此前为了挽救上市公司的流动性,也被殃及池鱼,“当前正邦科技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需要更大的外部力量协助摆脱困境。”

  9月20日,正邦科技报收5.11元,股价创今年年初以来新低。

  频出资产“回血”

  为缓解资金压力,今年以来,正邦科技已通过各种方式变卖资产“回血”。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正邦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