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20亿收购生隙!正邦科技“掐架”大北农,公告内容与事实不符?

  “养猪大户”正邦科技跟“饲料大户”大北农“掐”起架来了。

  正邦科技9日公告称,大北农9月30日发布了《关于解除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部分控股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暨终止收购的公告》,大北农单方面解除了与公司的合作。经核查,该公告中部分内容与事实不符,公司目前暂未收到法院的通知。

  正邦科技表示,公司于2022年2月27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大北农出售部分饲料控股子公司股权的议案》,公司拟出售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德阳正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丹棱正邦饲料有限公司、重庆广联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及云南广联畜禽有限公司、昆明新好农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大鲸科技有限公司、贵阳正邦畜牧有限公司、云南广德饲料有限公司以上5家公司51%的股权。此次合作的资产交易总额约为20-25亿元,具体成交金额以审计为基准,双方协商确定。

  正邦科技称,于2022年3月1日收到了大北农的股权转让预付款5亿元。同时,公司已按照交易约定的先决条件,履行并达成自身责任义务,履约过程积极配合以促进交易的顺利进行。

  2022年9月30日,大北农发布了《关于解除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部分控股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暨终止收购的公告》,大北农单方面解除了与正邦科技的合作。

  据大北农9月30日公告,在《股权转让协议》生效后,公司按照《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向正邦科技支付了预付款人民币5亿元并推进完成了本次交易的反垄断审查。为推进此次交易,公司按照《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组织律所、审计机构及评估机构对标的公司开展了法律尽职调查、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等相关工作,并组建了相关管理团队为参与过渡期经营管理以及收购交割和交割后整合开展准备工作。

  对于终止股权收购事项及其原因,大北农在公告中罗列出三条有关正邦科技的问题。

  其一,在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过程中,经大北农多次要求,正邦科技方面未能充分配合导致评估报告、审计报告无法出具,对公司在尽职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未能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其二,正邦科技方面拒绝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配合大北农人员参与过渡期的管理工作。

  其三,正邦科技在收到公司支付的5亿元预付款后,也未按照《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将预付款用于清理对标的公司的债务。

  大北农表示,针对上述问题,经公司与正邦科技方面多次沟通均未能得到解决。

  另外,正邦科技方面的上述行为严重阻碍了本次交易的正常推进,违反了《股权转让协议》以及此前各方达成的共识,经公司与正邦科技多次沟通,上述问题未能得到解决,对方已经构成根本违约,进而导致《股权转让协议》无法继续履行。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正邦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