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水井坊2022年中报增收不增利,公司总经理:完成今年目标具有一定挑战性

  2022年春节之后,新冠疫情反复对白酒消费场景造成冲击,白酒终端销售普遍承压。

  目前,我国经济持续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同时受国内疫情反弹等超预期因素冲击,白酒消费场景萎缩。同时,白酒行业在经历多年的高速发展后,产业发展积累的矛盾也在进一步显现。

  在此背景之下,水井坊(600779)2022年上半年经营出现了增收不增利的局面,外界中小投资者质疑声颇多。9月26日,水井坊召开中报业绩说明会,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朱镇豪表示,疫情对整个消费市场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完成今年的目标还是具有一定挑战性,不过仍有结构性成长机会。他进一步指出,水井坊以持续健康成长为经营理念,扎实推进三大战略。

  高端化公司招商进展顺利

  两个月之前,水井坊抢得头筹,率先披露了A股白酒上市公司2022年中报。不过,这份中报“成绩单”并不太亮眼,一些存在的问题也引起了外界及投资者的担忧。

  今年1~6月期间,水井坊营收逼近21亿元,同比增长12.89%,保持着两位数增长势头;而净利润则为3.7亿元,同比下降2%;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水井坊净利润为3.63亿元,同比下降6.88%,降幅较为明显。

  进一步细看,水井坊今年第一季度“业绩变脸”,实现净利润为3.63亿元,同比下滑13.54%,而2021年同期净利润为4.1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19%。今年第二季度单季,水井坊实现净利润仅为711.2万元,同期营业收入却达到6.59亿元。另一方面,水井坊社会库存同比有所增加,截至到2022年6月30日,水井坊存货为23.21亿元,同比增长5.65%,占总资产比例为38.96%。

  针对上半年经营状况,水井坊于9月26日召开业绩说明会,并回答了部分投资者提问。

  在2022年年报中,水井坊曾提出,2022年的经营目标是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5%左右,净利润增长15%左右。有投资者提问称,受疫情影响,水井坊对今年的经营目标有无调整,对二级市场股价表现有何感想和看法?水井坊高端事业部目前取得了哪些进展?宏观经济不确定性是否会影响到公司的高端化战略和目标?

  对此,水井坊副董事长、总经理朱镇豪表示,疫情对整个消费市场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完成今年的目标还是具有一定挑战性。目前,水井坊高端化公司的招商进展顺利,已经有超过200家经销商与该公司合作。

  朱镇豪认为,疫情对白酒消费场景产生了短期影响,不过仍有结构性成长机会。水井坊的长期愿景是成为头部浓香型品牌之一,持续健康成长,成为备受尊重和信赖的白酒公司。虽然外部环境存在不确定性,水井坊仍将继续扎实推进产品升级创新、品牌高端化、营销突破三大策略,采取灵活措施应对市场变化。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水井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