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上半年增收不增利?水井坊总经理朱镇豪:完成今年目标具有一定挑战性

  大手笔投资邛崃项目68亿元

  另有投资者指出,水井坊核心产品新井台上市时曾宣称,将会优先选出3000家左右的首轮铺市门店。那么这5个月时间以来,水井坊首轮铺市的进展如何,主要在哪些地区、城市有动作?最近看北京的两个大型酒类零售品牌门店都没有新井台的货,是否是企业在控货?

  面对上述问题,朱镇豪并未给出具体数据。不过,朱镇豪指出,首轮铺市按照计划顺利推进,总体市场反应积极,但部分市场确实受疫情影响动销较慢,目前正根据市场需求有序供货。根据水井坊市场调研结果,新版井台较老版井台的实际成交价有明显的提升。

  此外,还有投资者提到“网上数据反馈,水井坊的存货太高,中秋动销负增长,是否属实?”,针对这类问题,水井坊方面并未给予明确答复。

  在产能方面,水井坊则是大手笔投入,再追加投入40多亿元用于邛崃项目建设。

  9月7日晚间,水井坊发布投资公告,根据此前的意向书确定的原则,并结合目前该项工作的进展情况,该上市公司将与四川省邛崃市政府签订《水井坊邛崃全产业链基地项目(第二期)投资协议书》并予以具体实施,项目预计投资金额约40.48亿元。

  上述所言的意向书,即2022年5月9日,水井坊与邛崃市政府在成都签署了《水井坊邛崃全产业链基地项目(第二期)投资意向书》,拟在邛崃市绿色食品产业园内分期建设“水井坊邛崃全产业链基地项目(第二期)”。

  此次披露的投资公告显示,水井坊邛崃全产业链基地项目(第二期)占地约735亩,建设内容包括酿造基地、瓶装酒包装中心、仓储物流基地、国家实验室、新产品研发中心、制曲生产车间、基酒储存中心等。

  项目二期完成后,预计将形成曲药产能35000吨/年、酿酒产能13000吨/年、罐区储存能力64000吨、陶坛库储存能力52700吨、包装车间产能33000吨/年。项目建设期为5年,预计财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后)29.21%,项目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后)(含建设期)预计9.13年。

  同日,水井坊公告还披露,水井坊计划对邛崃全产业链基地项目一期项目增加投资,拟增加投资金额2.56亿元,调整后该项目总投资金额为27.56亿元。总的来看,水井坊邛崃全产业链基地项目一期、二期项目,合计投资金额将达到68.04亿元。

  资料显示,水井坊邛崃项目一期占地约350亩,建设主要内容包括粮食筒仓区、糠壳库及蒸糠车间、曲库及粉碎车间、酿酒车间、室内罐区、综合办公楼(含食堂),污水处理及配套设施。项目完成后,预计将形成20000吨/年原酒生产能力,并在原有邛崃基地的基础上,预计增加60000吨储存能力。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水井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