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5年砸千亿!落后的奇瑞能否弯道超车?

  面对中高端市场,奇瑞不是没有尝试过,瑞麒、威麟、开瑞、观致等中高端车型子品牌随着奇瑞开扩中高端市场时逐渐推出,但最终都因销量不济导致停产或者易主。

  更为直观的是星途,作为奇瑞现有的较为高端的品牌,1-8月累计销量达28572万辆,而持续生长在中低端市场的捷途汽车今年1-8月累计销量96716辆,是星途的三倍以上,这也可以看出面对奇瑞汽车旗下价位稍高的车型,消费者并不算买账。

  在新能源领域奇瑞同样有着不低的销量,但依旧是以低端车型为主。今年1-8月,奇瑞新能源累计销售166354辆,其中奇瑞QQ冰激凌与小蚂蚁两款A00级别纯电车销售157576辆,占据了新能源车型总销量的约95%,反观同为新能源车型的大蚂蚁,销量不到300辆。

  不只是消费者,奇瑞内部也深深认识到这一点,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奇瑞股份执行副总经理、奇瑞新能源总经理鲍思语表示,小车对于奇瑞来说是正确的选择,今年新能源凭借小车做到利润成本做平是不容易的。

  但是奇瑞并不是只做小车,鲍思语提出未来奇瑞新能源将深耕小车市场,布局大车市场,小车深耕的方向是基于未来新能源智能化以及奇瑞对于产品认知的改变,而在大车方面,奇瑞新能源发布了E0X平台。

  尹同跃表示,以前奇瑞一直是“闭门造车”,将来会把消费者需求放在第一位,这对于奇瑞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改变。

  而E0X平台更是专为奇瑞新能源在大车领域布局专门设定。“瑶光2025”的发布活动现场,奇瑞公布了与华为智选车合作的智能电动品牌,现已经规划了5款高端智能电动车型,包括代号为E03、E0Y、E05等车型。

  如此,奇瑞成为吉利(几何)、长安(阿维塔)、北汽(极狐)、塞力斯(问界)后又一家与华为合作的整车制造商。

  华为的加入一定程度上给予了奇瑞很大的信心,毕竟在目前与华为合作推出的车型中,除新发布的问界M5 EV以及几何等几款车型外,其余均处于30万左右的中高端车型。

  但华为真的可以帮助奇瑞打响自己的中高端汽车吗?

  业内人士分析称,华为的加入给足了奇瑞信心,但最终能否成功还要看市场是否买单,阿维塔11是长安、华为和宁德时代三方合作出品的车型,但目前来看已经过了宣传火热的阶段,得到的收益并不高,而极狐作为华为与北汽的合作款,现在已经基本听不到关于车辆的消息,但为何问界成功脱颖,其实与塞力斯和华为的合作方式有关,现在的问界在市场上不会被称为塞力斯汽车而是华为汽车,其也是华为汽车最成功的一家合作品牌,未来奇瑞如果想要有所成就,就看其合作方式,否则会与阿维塔和极狐一样,火热一时。

  来源:国际金融报 记者 吴迪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奇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