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华联“靠山”不稳

  7月18日,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将所持北京银行5.23亿股股份挂上了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以该行总股本211.43亿股计算,这部分股权占比约2.47%。

  拍卖信息显示,该笔股被拆分为52笔进行拍卖。其中,有51笔均为1000万股,起拍价均为4220万元;另单独一笔为1287.59万股,起拍价为5433.64万元。累计起拍价22.065亿元,折合单价4.22元/股。起拍时间为2022年8月18日。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并非北京银行首次被新华联控股摆上货架。去年2月份,同样是这笔股份被拆分为52份出现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上,彼时的起拍价为25.14亿元,后因“双方已达成和解”而中止。

  除了司法拍卖,新华联控股还通过频繁的股权出质进行融资。企查查显示,2019年,新华联控股有累计21笔对村镇银行、城商银行的股权出质。

  例如,2019年8月22日,新华联控股对大兴安岭农商行共有17笔股权出质,出质股权数额合计为9000万股,占其持股比例的71.43%。质权人包括黑龙江塔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大连池惠丰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乐东惠丰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

  另外,新华联控股还分别在2019年5月9日、2月14日、1月24日将宁夏银行股权出质。

  新华联业绩滑坡

  公开资料显示,新华联成立于1990年10月,是新华联控股旗下上市房企,实控人为现年65岁的前湖南株洲首富傅军。早在2003年,新华联就进入了金融投资领域,是房企中坚持走多元化道路的典型代表。

  傅军极为推崇“篮子论”,他认为:“搞一个产业,遇到周期性的变化你可能就死了;搞两三个产业的,可能还有回旋余地,这个不行那个行。我不主张大型民营企业只搞一个产业,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凭借“广撒网式”的投资,这些年来,新华联的总资产一度超过1300亿元,年营业收入破千亿元。旗下产业也涵盖文化旅游、化工与材料、矿业与石油、金融与投资等多个领域。

  然而,“病”来如山倒,在2020年3月份疫情爆发初期,新华联就已经官宣债务违约。此后,有关新华联债务违约的消息犹如洪水般席卷而来。

  据了解,仅2020年,新华联控股已出现4笔债务违约,金额高达28亿元。

  与此同时,在新华联近两年的公告消息里,其关于债券违约的相关内容披露甚至占据了90%以上。

  新华联发布的2022年一季报显示,截至2022年3月底,新华联的在手现金为20.03亿元,非受限部分仅为8.5亿元。而新华联一年内到期的短期借款为10.9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93.1亿元。

  7月7日,新华联披露的公告显示,截至目前,新华联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169.41亿元,占其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38.37%;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本金余额为46.63亿元,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为39.15亿元。

  除了高额债务压身之外,新华联近两年来业绩呈下滑之势。2020年,新华联归母净亏损约为12.86亿元,而2019年时新华联尚能实现约8.1亿元的归母净利润。

  到了2021年,新华联的亏损情况更加严重,归母净亏损达到38.93亿元。

  根据其发布的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上半年归母净亏损7.3-9.2亿元,即使是在大幅亏损的2021年,其上半年的亏损金额也仅为7.25亿元。

  来源:乐居财经 靳文雨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新华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