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医美难救江苏吴中 制药业务颓势难改 业绩由盈转亏

  医美产品面临长审批流程、审批结果具备不确定性  短期难救江苏吴中

  近年来,受医美规模不断扩大、行业渗透率提升的影响,多家传统医药企业抢滩医美市场,这些传统医药企业或都有一些共同特征——制药主业走颓、研发无亮眼突破、现有业务难支撑增长,江苏吴中便是其中一员。

  早在医美概念大火的2020年,公司就在着手为其“医药+医美”的双主业战略做宣传,并在其《五年战略规划(2020-2024)》中,确定了“医药+医美”产业为核心的发展方向。借此次战略宣传,江苏吴中虽未做实质性布局,公司股票已成功跻身热门“医美概念股”行列,股价大幅增长。

  直到2021年下半年,公司才采取了一系列动作,进行医美产业链上游相关产品实质性布局。2021年7月,江苏吴中收购尚礼汇美,引进韩国医美企业Humedix公司最新一款玻尿酸产品 HARA 在中国的独家销售代理权;2021年12月收购达透医疗,取得韩国公司 Regen Biotech,Inc 一款童颜针产品 AestheFill 在中国境内的独家销售代理权;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布局自研重组胶原蛋白的原料和注射产品。

  然而,取得产品的独家代理权是一回事,能否完成相关产品完成注册以及何时完成注册上市又是另一回事。玻尿酸、童颜针等作为注射类医美产品均属于Ⅲ类医疗器械,注册审批流程长、临床试验要求严格、审批结果具备不确定性,江苏吴中相关医美产品能否通过审批、成功面世仍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目前,江苏吴中独家代理的产品HARA玻尿酸已启动临床试验,纵使一路绿灯,也需等到2025年才能上市;AetheFill童颜针目前正在汇总临床数据以及统计分析,还未提交注册,原定的2022年第二季度提交注册或已延期,2023年后半年是否可上市成谜;而公司自研的胶原蛋白产品,更是处于临床前,后期仍需启动临床试验、临床分析、提交注册等步骤,2025年面世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综上可以看出,短期内医美产品布局并会对江苏吴中的业绩提供支撑,若公司制药业务在短期内难有起色,江苏吴中或难扭转业绩颓势。

  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作者:新消费主张/cici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江苏吴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