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吐血甩卖不良资产、15年研发无奈转让 江苏吴中仍难免亏损

  医药业务没能受益新冠疫情,响水资产只能低价处置。

  对于很多上市公司来说,负重前行是一份沉重的压力,尤其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企业的业绩本身已经难有起色了。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既然回天乏术,那么不如借此机会一并处理掉不良资产。江苏吴中或许就是这么想的。

  响水恒利达

  2019年发生在响水化工园区的“321 事故”,导致江苏吴中子公司响水恒利达一直处于停产状态,也因此成为了江苏吴中的不良资产。

  2020年半年报显示,响水恒利达上半年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4.32 万元,主营业务利润(毛利)-95.60 万元。虽然账面上亏损不高,但响水恒利达的资产亏损和商誉才是真正的负担,不断压迫着江苏吴中。

  近期江苏吴中发布全资子公司退出响水生态化工园区进展的消息,公司全资子公司响水恒利达将其持有的厂区范围内的所有实物资产,包括所有的房屋建筑物及构筑物、设备装置、附属设施及配套的地下隐蔽设备设施等,整体打包出售给兴化市海宝物资回收有限公司,交易对价为5800万元。

  据了解,江苏吴中在2016年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收购了响水恒利达100%的股权,当时江苏吴中的战略规划是,通过对响水恒利达的收购实现“医药+化工”的战略转型,当时交易价格确定为6亿元。

  而爆炸事故不仅使响水恒利达生产陷入停滞,业绩承诺也无法完成,今年江苏吴中注销了业绩承诺补偿股份,而二期项目因为爆炸无法履行,江苏吴中对业绩承诺补偿义务予以豁免,进而解锁了业绩承诺方毕红芬的162万股股票,也算是给深受爆炸影响的响水恒利达原股东一笔安家费。

  然而响水恒利达的烂摊子不得不由母公司江苏吴中全盘接手。经过打包资产出售和政府补贴后,江苏吴中预计相关资产产生的处置损失约2.96亿元,而2020年半年报显示,响水恒利达的商誉还有3.79亿元。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江苏吴中的医药业务利润也相应下降,2020年三季报显示,江苏吴中前三季度营收约14.81亿元,同比下降2.43%;净亏损约4596万元,同比下降183.11%。而受响水恒利达资产处置影响,江苏吴中预计,2020年全年净利润可能为亏损。

  十五年研发付之东流

  在处置响水恒利达这一不良资产的同时,江苏吴中还处置了一个研发项目的“不良资产”——重组人血管内皮抑素注射液。

  公告显示,江苏吴中全资子公司吴中医药与索元生物签署了《转让与许可协议》,吴中医药(转让方)将其研发项目重组人血管内皮抑素注射液转让给索元生物(受让方),受让方负责区域外研发、生产、销售及以其他方式开发利用重组人血管内皮抑素注射液和诊断产品;转让方获得受让方独家免费许可,在区域内研发、生产和销售重组人血管内皮抑素注射液。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江苏吴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