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高筑债台、踩“两道红线”的金融街,卖掉北京黄金地段酒店获利7.8亿

  近年来,金融街多次向子公司和参股公司提供借款,且相当一部分借款为无息借款。

  据公告披露,2022年1月29日,金融街为四川雅恒提供1.2661亿元半年期无息借款;2022年2月7日,金融街为子公司融方公司提供1.85亿元,三年期无息借款;2022年2月25日,金融街为参股公司惠州融拓公司提供6亿元借款,利率9%,2024年10月22日到期;2022年8月2日,金融街公告称再次向子公司参股的四川雅恒提供为期半年1.2661亿元的无息借款。

  除了提供借款,金融街多次为子公司,特别是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解决子公司和参股公司的融资难题。

  公告披露,7月5日,金融街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天津融承和兴置业有限公司债务融资提供担保,担保金额1.5亿元;7月26日,金融街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苏州融太置业有限公司债务融资提供担保,担保金额约为3.83亿元。

  截至2022年7月26日,金融街股东大会、董事会审批通过的为全资、控股子公司、参股公司提供的处于有效期的担保额度为431.85亿元,担保余额为160.27亿元。

  负债率居高不下

  在为子公司“输血”的同时,金融街负债率一直保持高位。从2015年开始,金融街资产负债率一直保持在70%以上。2020年年末高达76.48%,2021年年末下降到74.15%,但仍面临着较大的负债压力。

  根据“三道红线”政策,房地产企业在剔除预收款项后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净负债率不超过100%、现金短债比大于1。而据年报数据推算,2021年金融街剔除预收款项后资产负债率为74%,净资产负债率为146%,现金短债比为1.4,仅现金短债占比达标,踩了两道红线。2022年第一季度,金融街的“三道红线”达标情况也并未发生实质性改变。

  朱晓红告诉记者,现在靠高负债过日子的企业会越来越少,金融街应该会尽量不去触碰“三道红线”。

  8月3日,针对资产负债以及利润情况,《华夏时报》记者向金融街发送了采访提纲,但是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李贝贝 见习记者 董红艳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金融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