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武汉项目停工、股价跌破净资产 金融街靠股东增持能否护盘?

  股价长期横盘,是最令金融街的股民们头大的事情。

  6月2日,有投资者在向金融街董秘的提问中更是直言:“公司股价长时间远远跌破净资产,公司账户上躺着近200亿现金,股价那么低公司为什么迟迟不肯增持,账上留着那么多现金干什么?”

  随后,金融街方面回复表示,公司控股股东金融街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一直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自2014年4月起至今,多次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累计增持2.9亿股。公司董事、高管也多次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2008年起至今,累计增持423万股,表达对公司持续发展的信心。

  如其所言,近年来,金融街多次通过股东增持“护盘”。6月4日,金融街公告称,公司股东长城人寿自2020年5月22日开始增持公司股票,4个月内共增持1651.74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 0.5526%。长城人寿的控股股东正是金融街集团。

  尽管股东频繁增持,金融街的股价表现仍然堪忧。Wind数据显示,2020年金融街每股净资产为12.18元。而截至2021年6月9日下午收盘,金融街股价报7.01元/股。由此来看,公司股价已经长期跌破净资产。

  股价长期“低走”的表现多少反映出公司近年来在发展上的“失意”。日前,金融街在回复投资者提问中提及,目前公司位于武汉的两个项目已经停工。观察者网针对股东增持、武汉项目停工等信息向金融街进行了求证,但截至发稿相关人士未对相关问题作出回应。

  武汉两项目停工

  6月1日,有投资者在向金融街控股的提问中提到,公司收购武汉金田房地产股权纠纷案最高法已终审,现在项目进展如何,是否已经无法继续相关项目开发?

  对此,金融街回复投资者表示,公司通过股权收购获取的光谷广场项目(金融街融御)、中芯一路项目(金融街金悦府)位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截至目前,光谷广场项目、中芯一路项目因被收购方债务问题导致暂停,公司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协调处理。

  观察者网查阅金融街控股2017年度报告发现,光谷广场项目土地用途为住宅+商业,金融街所占权益比例为85%,为2017年报告期新获取项目,项目总体规划建筑面积为13.77万平方米。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017年11月,金融街武汉置业有限公司变更为武汉金田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85%。借此,金融街将获武汉光谷中心地区近3万平方米项目。

  根据媒体报道,该项目位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民族大道以东、珞瑜路以南,项目原名光谷华中资本中心。另据地块前期资料显示,该项目以住宅用地为主,规划10栋31层住宅楼以及9栋2层商业楼,主要为住宅用地。

  不过,该地块自2010年起便一直处于查封冻结状态,并未投入建设。据悉,2007年5月20日,湖北省化学院与武汉金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随后2010年,金田公司向武汉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申请查封了该土地,该土地一直处于查封冻结状态,导致地块无法办理土地转出让手续,该地面上归属于公司的房产均无法办理房产权属变更。

  与光谷广场项目一样,中芯一路项目也是金融街2017年报告期新获取的项目,项目土地用途为住宅+商业,公司权益占比为85%,项目总体规划建筑面积为10.23万平方米。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