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高筑债台、踩“两道红线”的金融街,卖掉北京黄金地段酒店获利7.8亿

  经历了低迷的上半年后,许多房企给出的业绩并不如人意,金融街(000402.SZ)却是个例外。

  金融街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盈利10.87亿元-12.6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110%。但其中约9.73亿元-10.37亿元是非经常性损益贡献的,主要是出售资产和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

  金融街在出卖资产“回血”的同时,也在不断给子公司和参股公司“输血”。8月2日,金融街发布《关于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称按持股比例为四川雅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资助金额1.2661亿元。

  中国豪宅研究院院长朱晓红8月3日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金融街前期积累了较多的固定资产,适当减持,可以增加股东收益,提振企业信心。

  出售资产获利7.8亿元

  根据金融街业绩预告,其2022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7亿元到12.6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到110%;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1.5亿元到2.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高达120%到240%。

  2022年上半年,多数房地产企业业绩严重下滑,甚至出现亏损,业绩增长的企业并不多。金融街的利润增长可谓十分亮眼。不过,其主营业务对净利润的贡献只占很小比例,贡献最大的是“非流动资产处置”和“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带来的非经常性损益。

  公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金融街将持有的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出售给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转让收益约7.8亿元;其上海静安融悦中心项目部分办公楼、商业及配套车位公允价值变动收益1.2亿元。这两项收益合计产生非经常性损益9亿元,约占2022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的71%到83%。

  据财报数据,多年来,金融街一直保持着盈利状态,其中2019年、2020年和2021年的净利润金额分别为41.21亿元、22.18亿元和15.18亿元。不过,其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之间的差额也一直比较大,产生差额的原因主要是非经常性损益。

  2021年,金融街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为7.9亿元,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8.2亿元,两项收益合计占当年归母净利润的100.05%。

  著名财税审专家刘志耕曾向记者指出,通过出让资产实现利润的方法不具有可持续性,因资产总量有限,卖多了会影响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长期而言,上市公司的盈利还是应该依靠正常稳定的生产经营活动;而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增加,并不会直接带来现金流。

  为子公司“输血”

  金融街一方面出售子公司“回血”,一方面又为子公司“输血”。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金融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