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每日优鲜否认资金链断裂,部分门店暂停营业物品摆放杂乱

  尽管每日优鲜极力强调公司目前运营正常,但《投资时报》研究员通过在美团外卖和饿了么上搜索发现,附近的每日优鲜门店在饿了么上均显示“暂停营业”,在美团外卖上则显示“商家打烊”。九棵树每日优鲜门店大门也已上锁,内部杂物散乱已无工作人员,原本放置水产品的蓝色水箱中甚至连水都没有了。

  饿了么上显示搜索地址附近的每日优鲜均已暂停营业

数据来源:饿了么

  四年烧完110亿融资,今年2亿融资未到账

  据悉,基于独特的前置仓和极速达相结合的运营模式,每日优鲜在提升配送效率的同时解决了生鲜产品的高损耗问题,该公司由此获得了资本青睐。

  企查查信息显示,在上市之前,每日优鲜获得了包括腾讯投资、浙商创投、联想创投、高盛集团、工银国际等在内的诸多知名投资机构的共计11轮投资,融资总额超110亿元。

  但大手笔的“烧钱”并未促使每日优鲜跑通盈利模式,和其他生鲜电商一样,盈利一直是每日优鲜无法解决的问题。

  公司财报显示,2018年—2020年,每日优鲜全年分别实现净亏损22.32亿元、29.09亿元和16.49亿元。到了2021年,该公司仅前三个季度已分别净亏损6.1亿元、14.3亿元和9.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自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后,截至目前,每日优鲜还未发布任何季度及年度财报,但此前公告显示,该公司预计全年净亏损37亿元左右。

  以此计算,每日优鲜四年的亏损总额高达108亿元,接近上市前获得的融资总额。

  此外,每日优鲜此前已因未提交截至2021年末的年度报告而收到纳斯达克发出的警示函。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此次“暴雷”之前,今年7月14日,每日优鲜宣布与山西东辉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后者将向每日优鲜进行价值2亿元的股权投资。

  据悉,东辉集团是一家多元化经营的跨国企业集团,净资产超300亿元,业务涉及能源、有色金属、文化旅游以及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在中国以及澳大利亚拥有16个全资子公司。

  但在7月28日的那场线上会议中,每日优鲜方面表示,从签约至今,上述资金并未到账,这似乎也成为压倒每日优鲜的最后一根稻草。

  而二级市场上,每日优鲜在上市当天股价即大跌25.69%,此后更是一路走低。Wind数据显示,今年4月18日以来,每日优鲜的股价已持续低于1美元/股,到了6月,纳斯达克已对其发出退市通知。

  截至8月3日美股收盘,每日优鲜报收于0.12美元/股,当前总市值仅为2710.05万美元。

  每日优鲜成立以来融资情况

数据来源:企查查

来源:投资时报 研究员 卓玛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每日优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