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每日优鲜发生多次工商变更 澄清资金链危机背后仍存困局

  8月2日下午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每日优鲜(澄迈)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由马蕾变更为孙玉英。每日优鲜(澄迈)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5月份,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由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不久前,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曾斌变更为孙玉英,并由孙玉英担任执行董事、经理。此外,每日优鲜联合创始人曾斌、徐正退出该公司主要人员行列。

  值得一提的是,自上周传出关闭极速达业务、公司原地解散等消息之后,每日优鲜股价持续下跌,8月2日每日优鲜股价跌幅超13%,收报0.1美元/股。2021年6月份,每日优鲜成功登陆纳斯达克,成为“生鲜电商第一股”,发行价达13美元,发展至今,公司股价已经跌去超99%。

  “造成这些变更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法定代表人、高管的变化,既有可能与资本的进出有关,也有可能是相关高管为应对即将到来的诉讼潮而做出的自保动作。”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生鲜电商多模式共存

  盈利困难为行业痛点

  每日优鲜近日一直处在风口浪尖上,市场上颇多传闻。

  8月1日,有消息称每日优鲜发布资金断裂,无法正常经营的公告。每日优鲜对此回应媒体称,网络流传的《关于每日优鲜资金断链无法经营的通知》是虚假消息,大家不要上当受骗。

  随后,每日优鲜创始人徐正通过朋友圈做出相似回应。他表示,公司正积极解决超市业务的用户、员工、供应商应付问题,其他业务保持正常运营。

  每日优鲜“败走”引发市场对生鲜行业盈利模式的关注,公司的发展历程也能折射出整个行业的现状和困境。“无论是从国内还是从全球范围来看,生鲜品类一直是电商领域最难啃的‘骨头’。”连锁产业专家、和弘咨询总经理文志宏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主要在于其商品通常为非标产品,且保质期短、容易损耗,物流方面也往往需要冷链,要求高,成本也相应较高。”

  疫情期间,消费者无法到线下商超或者菜市场购买蔬菜水果,很多消费行为“被迫”转移到了线上,人们线上购买生鲜的习惯逐渐被培养起来。叮咚买菜、每日优鲜和盒马等众多生鲜电商在疫情期间表现十分亮眼,解决了人们在封控期间的日常生活所需,消费者的消费频次也非常高。

  但是,目前该行业内的公司依旧面临盈利困难的问题。据每日优鲜公布的财务数据,2019年以来,公司归母净利润均为亏损状态,2019年、2020年亏损分别为30.96亿元和16.56亿元。2021年公司延续亏损状态,2021年前三季度亏损30.17亿元,较上年同期亏损扩大196.66%。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每日优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