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有用吗?推“虚拟股票”玩花活,奈雪的茶四年累亏48.4亿

  降价出新品、推出奈雪币以及元宇宙奈雪乐园,频繁推出多种营销活动的奈雪的茶,背后是否暗含着公司在盈利方面的压力与焦虑?

  赴港上市一周年之际,奈雪的茶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奈雪的茶,02150.HK)在营销上玩出的新花样引起热议。

  6月末,奈雪的茶推出奈雪币和虚拟股票,宣布此前的会员积分全新升级为奈雪币,即用户每消费1元就可获得1个奈雪币,也可以在后续的官方任务中获得奈雪币,而奈雪币能兑换礼券和实物。

  另外,奈雪币可以向奈雪的茶买入虚拟股票,游戏中虚拟股票的股价等于交易日当天奈雪的茶港股真实收盘价*当日港币汇率。一时间,奈雪的茶因此被推到风口浪尖。有部分业内人士提到,虚拟炒股活动或存在一定的合规风险问题。

  而最新消息显示,奈雪的茶官方公众号已将相关活动文章删除,并在官方购物页面通知,“考虑到用户体验,奈雪虚拟股票会员活动于7月14日16:00完成今日游戏结算后正式下线。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会员账户内的虚拟股票将按照有利于用户的原则,将以1虚拟股兑换6奈雪币的规则,在当日17:10—18:00将用户的虚拟股自动兑换为奈雪币。”

  事实上,除了奈雪币、元宇宙奈雪乐园以外,近年来该公司还推出了多种营销活动,如今年3月的大幅降价、推出9—19元新茶饮系列;又如去年12月推出NFT(非同质化权益证明)数字艺术品,发售“NAYUKI”NFT艺术品盲盒等等。

  在频繁推出多种营销活动的背后,是否隐隐透露出奈雪的茶在业绩、盈利方面的焦虑与压力?

  从经营业绩上看,近几年,奈雪的茶长期处于亏损态势,时至2021年,收益同比增速较上年同期有所回升,而相较于2019年仍有一定距离,并且,该公司同年度的年内亏损规模同比大幅扩大,达到45.26亿元,远超前三年年内亏损的累计数值。

  再来看该公司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截至2022年7月18日收盘,奈雪的茶每股报收于6.13港元,相较于一年多前18.86港元/股的开盘价,已跌67.5%。

  《投资时报》研究员针对上述一系列的营销活动,以及近年来的业绩承压情况和相应采取的降本措施等问题,电邮沟通提纲询问奈雪的茶相关部门,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公司回复。

  四年累亏48.38亿

  奈雪的茶创立于2015年,长期专注于提供现制茶饮。作为新茶饮代表之一,该公司采用直营模式,由总部投资经营,并实行标准化经营管理统一核算。

  自2019年建立会员体系以来,奈雪的茶的会员数量呈现持续增长趋势。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公司注册会员数量已达到约43.3百万名,活跃会员总数达到约7.0百万名,活跃会员复购率约为35.3%。

  但与数持续增长的会员数量不同的是,近年来奈雪的茶在业绩方面的表现总体呈现出持续下行、承压等特征。

  2018年至2021年期间,奈雪的茶实收益呈现逐年增长趋势,分别为10.87亿元、25.02亿元、30.57亿元和42.97亿元,不过其同比增速于2020年时出现大幅下滑,由2019年的130.17%骤降至2020年的22.21%。时至2021年,该公司当年度收益的同比增速小幅回升至40.54%,相较于2019年的高速增长仍差了近90个百分点。

  需要格外关注的是奈雪的茶的盈利状况。数据披露,2018年至2021年该公司一直处于持续亏损态势,且亏损规模总体有所扩大,年内亏损额分别为6972.9万元、3968万元、2.03亿元和45.26亿元。短短四年时间,该公司年内亏损额已累计达到48.38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奈雪的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