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奈雪的茶因牛奶过期被罚#冲上热搜:市值蒸发逾200亿 股民:罚款5000瞧不起谁?

  新式茶饮品牌#奈雪的茶因牛奶过期被罚#冲上热搜,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北京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和平区第一分公司,因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被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000元,并没收已过期的1瓶已开封牛奶。

  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奈雪的茶第一次因为产品质量问题翻车。

  2021年8月初,新华社刚刚报道了奈雪卫生问题。8月2日晚间,新华社刊文称,记者“卧底”奈雪的多家门店打工,发现该门店存在诸多卫生问题。新华社记者称,上岗当天,就看见一只指甲盖大小的蟑螂,从面包展柜底部爬向面包制作间。此外,还存在发黑的芒果、员工同用一个手套、直接踩着清洗食材的桌面等多重问题。

  8月3日凌晨5点,奈雪的茶Nayuki就曝光食品卫生问题,发布情况说明称:公司管理层非常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对涉事门店展开连夜彻查、整改。

  有网友表示,“咱就是说食品安全要放在第一位,而且奈雪的茶真的超级贵,所以要对得起这么高的价格才对”,更多的网友则认为处罚太轻了,“罚五十万都太少了。五千是瞧不起谁”,“ 罚款5000,这是看不起奈雪?”,“这些企业建议严查”

  值得注意的是,奈雪的茶2021年6月底登陆港股市场,成为新式茶饮第一股,2020年客单价43元更是位居行业第一,公司招股价19.8港元,上市以来公司股价跌跌不休,目前股价只有4.68港元,较招股价暴跌76%,市值蒸发260亿港元,目前只剩80亿港元。

  公司股价大跌背后,1)持续亏损,成本高企,盈利尚远。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42.97亿元,同比增长40.5%。经调整后的净亏损为1.45亿元,经调整净亏损1.92亿。员工成本占收入比重为33.2%,使用权资产折旧及其他租金成本占收入比重为14.8%,这两项就占到公司营收的一半。

  2)奈雪的茶同店销售全线下滑。招股书显示,奈雪在一线城市同店销售额从2019年的8.868亿元跌至2020年的7.427亿;新一线城市同店销售额从2019年的5.906亿元跌至2020年的4.465亿;二线城市同店销售额从2019年的1.889亿元跌至2020年的1.193亿。总体同店销售额从16.663亿跌至13.085亿元。

  虽然2020年公司同店利润率大幅下滑,但2021年有所提升。根据财报,公司同店利润从2019年的3.494亿跌至2020年1.768亿。同店利润率由21.0%降至13.5% 。2021年,公司门店经营利润5.92亿元,同比增长68.4%,门店经营利润率达14.5%,同比提升2.3%。(来源:新浪港股)

搜索更多: 奈雪的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