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养猪大户正邦科技拟400亿进军能源产业:去年亏损近200亿

  根据一季度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正邦科技又继续亏损24亿元,合计亏损已超200亿元。 

  根据一季度报显示,正邦科技一季度实现营收64.90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8.92%;归母净利润仍处于亏损,为-24.33亿元,同比降幅达1249.7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同比下降436.86%至-23.14亿元。 

  截至2021年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92.6%,上年末为58.56%。连续五个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负值。截至一季度末,正邦科技总资产为419.3亿元,负债合计406.87亿元,负债率达97%,位于行业首位。流动负债合计约287亿元,非流动负债合计约120亿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仅约7亿元。截至3月30日,正邦科技短期借款121.48亿元,货币资金仅30.73亿元。 

  6月8日晚间,正邦科技自曝5.42亿元商票逾期未兑付。 

  不过,正邦科技在回应年报问询函公告中指出,2022年销售回款预计达到195亿元,日常销售回款可满足日常经营需求。在偿还债务安排中,目前公司总有息负债为226亿元,截至报告期末,未来十二个月内到期的债务金额约188.01亿元,公司积极与合作银行及金融机构洽谈,不抽贷,不断贷。 

  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公司银行总授信254亿,其中未使用授信为71亿。 

  但除却资金上的隐忧,长远来看“养猪+光伏”这一组合或许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今年4月,猪企天邦股份宣布与国家能源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下简称江苏国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光伏、生物质发电等多个维度开展合作。 

  根据其2021年年报显示,天邦股份表示,新建“碳中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利用生猪养殖场屋顶建设光伏发电项目,以降低养殖场生产能耗成本,缓解用电紧张,而且还可以通过余电上网获得额外收益。 

  根据资料显示,目前,天邦股份与江苏国能合作已经完成了储备了超660万千瓦的光伏项目,成为江苏省内最大的能源供应商。 

  自2021年“光伏元年”开始,总体上光伏行业的需求旺盛、供给有保障,长期来看景气度相对确定。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新能源局发布《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到2030年我国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达12亿千瓦以上的目标。政策释放利好信号,从需求和供给两个层面为光伏行业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此外,根据央视财经新闻,5月份全国生猪价格连续回升,生猪养殖开始扭亏为盈,能繁母猪存栏量处于产能调控绿色合理区域,后市供应有保障。据监测,5月份生猪出栏环比下降0.2%,加上消费回暖带动,生猪价格持续回升。6月第2周,全国生猪平均价格达到15.87元/公斤,已经超过生猪养殖盈亏平衡线。 

  截至今日收盘,正邦科技(002157.SZ)一字涨停,报6.95元,涨9.97%。

  来源: 中华网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正邦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