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增收不增利,小牛电动一季度亏损2960万,品控、售后、智能服务等更是投诉“重灾区”

  ■按:

  投诉量高达1668件,品控、智能服务、售后等屡遭投诉。

  近年来,比摩托车轻便、比自行车轻松的电动自行车成为了很多人出行时较常选择的交通工具。而说到电动自行车,除了雅迪、爱玛、台铃三巨头,如小牛电动这样的新势力品牌也很受部分年轻人的青睐。

  5月23日,小牛电动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期内营收5.7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净亏损2960万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540万元。财报显示,小牛电动一季度共卖出16.37万辆电动踏板车,其中我国市场电动踏板车销售量为14.9万辆。

  高销量之下,小牛电动的产品质量和服务体验也有较多值得诟病之处。目前,在新浪旗下黑猫投诉平台上,小牛电动的投诉量达1688件,其中包括电池质量、智能服务、维修售后等问题。

图片来源:黑猫投诉截图

图片来源:黑猫投诉截图

  投诉量高达1668件,品控、智能服务、售后成投诉“重灾区”

  早在去年3月,《消费者报道》就曾关注过小牛电动车新车“趴窝”、电池起火等质量问题:有消费者投诉称新购买的小牛G0 都市版电动自行车在购买一个月内多次出现故障,但经销商门店拒绝换新。一年过去,类似的问题依然时有发生。

  在黑猫投诉平台上,有消费者投诉称三包期间,电动自行车出现故障后,售后保修一直没有反馈。

图片来源:黑猫投诉截图

图片来源:黑猫投诉截图

  关于电池质量相关的投诉也有不少,例如电池故障、无故掉电、自动断电等。

图片来源:黑猫投诉截图

图片来源:黑猫投诉截图

  资料介绍,作为目标用户年轻化的新势力电动车品牌,小牛电动是目前在智能化领域投入比较多的电动车品牌。小牛旗下的电动自行车均支持手机与控制器的连接,在APP上可以查看车辆位置、骑行轨迹、电量统计等情况。

  然而根据消费者投诉的情况,小牛电动的智能定位服务在实际使用中依然存在不少问题。

图片来源:黑猫投诉截图

图片来源:黑猫投诉截图

  据介绍,小牛电动的锐智科技可以实现从车辆状态、电池电量、车辆定位、解锁、行驶轨迹到整车健康管家功能的全面数字化,但该服务的收费、续费价格不明的问题也遭到了众多消费者投诉。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小牛电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