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智能手环难卖 华米受拖累:一季度亏损超八千万

  5月27日,记者就精简成本具体措施等问题通过多渠道联系华米科技,截至发稿,暂未得到回复。

  自有品牌占比超65%

  华米科技CFO邓成在财报中表示,随着不确定性的持续,公司将继续精简成本,以期重新获得未来的盈利能力。

  虽然华米科技在一季度的总运营费用略有下降,但研发、营销费用基本上仍占据其花费的大头。其中,研发费用、销售和营销费用共占据其收入超过三成。

  这背后,是华米科技在“去小米化”及发展自有品牌的过程中,需要在打通渠道、品牌建设、产品创新等方面有更多投入。

  比如2015年,华米科技推出了自有品牌“跃我”。过去几年为了摆脱对小米的依赖,华米也陆续推出折叠跑步机、运动鞋服、TWS耳机等产品,以期扩充其自有品牌的品类。

  事实上,自2013年成立起,华米科技与小米就密不可分。作为小米的生态链企业,华米科技在前者的助力下迅速发展壮大。2016年,成立仅三年的华米科技就成长为一家营收超过15亿元的公司。

  从财报来看,一季度华米科技来自自有品牌产品的收入占比超过65%。作为对比,去年这一比例不到47%;更早前的2015年,其自有品牌占比在3%左右。这也反映了过去几年,华米科技“去小米化”的进展。

  葛甲对《华夏时报》记者分析认为,当前华米已经是一个独立品牌,但其与小米更多是竞合关系。在华为、荣耀、oppo等手机厂商纷纷加码可穿戴赛道的情况下,独立厂商在生态优势、议价能力、供应链能力和销售渠道均弱于前者。华米会在与小米共存的状态下,逐渐扩大自有品牌占比。

  不过,他认为这对华米来说是一个过渡阶段,并不是终局。“未来华米科技还是要自建渠道,但这个渠道未必是排他性的,一定是多入口共存的状态。在销售渠道、供应链方面有长期持续的投入。在这方面,华米科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闫晓寒 卢晓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华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