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米新品遭吐槽业绩环比腰斩 去小米化面临诸多挑战

  7月中旬,小米手环的生产厂商华米科技发布全新系列手表 Amazfit GTR,疑似对标华为Watch GT。但该产品推出以后,却遭到用户关于其GPS反应过慢、花屏等问题的吐槽。

  2013年,小米开启生态链计划,华米正是该计划中的一员。彼时,小米联合华米推出的小米手环一经上市便迎来热销,而华米作为小米手环的代工厂一时间风头无两,更是先于小米上市。

  然而,华米科技的营收却一直依赖于小米。据华米科技招股书及财报显示,2015年、2016年、2017年前三季度以及2018年,华米科技来自小米的收入占总营收的比例分别为97.1%、92.1%、82.4%、77.3%。

  为摆脱对小米的依赖,华米科技CEO黄汪2016年成立了华米自有品牌AMAZFIT ,旗下源源不断有华米自有智能手表产品产出。然而,AMAZFIT的推出似乎也并没有使华米真正实现“去小米化”,在华米的营收构成中,来自于小米营收的占比仍然过半。

  与此同时,小米在手机界的对手华为、vivo、OPPO均布局智能穿戴领域。2017年10月,华米科技与小米签订了商业合作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其中战略合作协议于2020年10月到期。那么,华米能否在此之前实现“去小米化”,在智能穿戴领域突破重围,蓝鲸TMT将持续关注。

  新品性能遭吐槽,恐难有竞争力

  7月中旬,华米科技发布全新系列手表 Amazfit GTR,黄汪介绍称,其拥有24 天超长续航等诸多功能,包含 47mm 以及 42mm 两个尺寸。

  黄汪在Amazfit GTR新系列发布会上将Amazfit GTR竞品关于续航时间做出对比,其表示,Amazfit GTR手表在友商设定的“日常手表使用场景”下,能续航74天,超竞品30天续航时间2倍有余;而在“典型使用场景”下,续航时间为14天,而Amazfit GTR 47mm在增加每天抬手亮屏100次的使用场景情况下,续航时间为42天。

  业内有观点认为,华米这款新品正是对标华为。记者查询华为Watch GT数据,发现了“日常手表使用场景下续航30天”、“典型使用场景下续航2周”等关键词。

  在价格方面,Amazfit GTR则开启了性价比策略,华米Amazfit GTR起售价799元,而华为Watch GT起售价为1188元。

  然而,用户对于华米的这一新品似乎并不“买账”。记者查询电商平台关于华米Amazfit GTR产品的评价发现,多数用户反映Amazfit GTR手表的GPS定位漂移、重新亮屏会出现花屏现象,且部分用户反馈称这款产品存在死机或自动重启等问题。

  互联网分析师于斌表示,华米Amazfit GTR的优势在于价格低,待机时间长,但在运动轨迹和心率测试上可能不太稳定;而华为Watch GT的整体性能相对来说会比较好,并且华为有其他产品线,比如Watch GT可配合华为手机使用。

  在智能穿戴设备领域,华为可以说是华米的强劲对手。IDC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的成人手表市场前三大品牌分别为华为、华米、苹果,三者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4.5%、17.1%、14.1%,华为与华米的市场份额已拉开7%差距。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华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