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欣食品净利骤降148%高管大降年薪自救 原董事长滕用雄干预经营引深交所关注

  营收、净利双双下滑之时,海欣食品内部管理又出现巨大漏洞。

  近日,海欣食品(002702.SZ)发布2021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达15.5亿元,同比下滑3.45%;净利润亏损3443.45万元,由盈转亏同比下滑148.49%。

  此前,海欣食品高级管理人员自愿提出降低2022年度薪酬。其中,总经理滕用严薪资调减52%,财务总监郑顺辉薪资调减19%。

  然而,海欣食品还有更大的困扰。4月8日,深交所下发关注函显示,有媒体近日报道称,海欣食品第一大股东、原董事长滕用雄近年来存在超出法律法规规定的股东权利范围以外的不规范行为。

  关注函显示,滕用雄被指干预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非正常影响公司人事任免及限制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公司任职人员的正常履职等。

  总经理滕用严薪资调减52%

  海欣食品主要从事速冻鱼肉制品及肉制品、速冻米面制品、常温休闲食品、速冻菜肴制品的生产和销售。

  目前,速冻鱼肉制品和肉制品行业内企业众多,不同区域的消费者对产品偏好有差异,市场整体集中程度较低,海欣食品作为行业内首家上市企业,产能、产量、销售规模和市场份额位于行业前列。

  资料显示,1996年8月,海欣食品成立,2012年10月,公司成功上市。

  上市后,海欣食品营业收入总体保持增长,但盈利能力并不稳定,2021年更是双双下滑。

  4月9日,海欣食品发布2021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达15.5亿元,同比下滑3.45%;净利润亏损3443.45万元,由盈转亏同比下滑148.49%。

  海欣食品表示,2021年度下游消费环境变化、现代渠道消费减少、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人工能源等成本上升等因素共同作用,导致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未达预期、综合毛利率下降、费用率上升,2021年度净利润出现亏损。

  早已预料到公司陷入亏损的窘境,海欣食品高管决定自降薪酬。

  2021年12月25日,海欣食品发布公告称,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高级管理人员自愿降薪暨制定2022年度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的议案》。

  公告中,海欣食品表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本着对经营环境的持续关注与高度责任感,为表明与公司共度危机的决心,提振公司全体员工的信心,自愿提出降低2022年度薪酬。

  议案显示,以2021年薪酬方案为基准,海欣食品总经理滕用严薪资调减52%,财务总监郑顺辉薪资调减19%,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张颖娟薪资调减11%。调整后,公司这三位高管的月薪总额(12个月)分别为42万元、61万元和36万元。调整后的薪酬方案自2022年1月1日起生效。

  除了上述三位高管外,海欣食品还公告称,对于同时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或其他管理职务的董事,其薪酬按照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体系确定,不再领取董事津贴。对于同时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的监事,其领取的薪酬为岗位薪酬,由公司管理层对其进行岗位考核,不再另行领取监事津贴。因此,公司董事、监事将参照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调整2022年度薪酬方案。

  4月9日,海欣食品还发布了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700万元至2200万元,同比增长32.78%至71.8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达1600万元至2100万元,同比增长41.48%至85.69%%。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海欣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