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原董事长干预生产经营?海欣食品收关注函 公司净利亏3443万元

  海欣食品2021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约为15.5亿元,同比下滑3.45%,净利润为-3443.45万元,同比下滑148.49%

  因公司原董事长的“不规范行为”,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欣食品,002702.SZ)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关注函提到,“有媒体近日报道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原董事长滕用雄近年来存在超出法律法规规定的股东权利范围以外的不规范的行为。”

  内容显示,滕用雄的“不规范行为”具体包括:干预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非正常影响公司人事任免及限制上市公司董监高人员及其他公司任职人员的正常履职,不履行审批程序意图强制使用公司公章,无偿要求公司人员为其提供服务等。

  因此,关注函要求海欣食品说明滕用雄是否存在前述情形,并要求公司全体董监高人员对相关报道所列事项的真实性发表明确意见。

  对此,海欣食品回复称,经核查,滕用雄为公司创始人,自公司成立至2017年8月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其中2014年3月前一直兼任公司总经理。2017年8月滕用雄辞去公司所有职务,至今滕用雄未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同时,该公司对前述情况均表示否认,回复公告称滕用雄不存在干预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情况,不存在非正常影响公司人事任免及限制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公司任职人员的正常履职的情况,不存在私自使用公章的情形等。

  原董事长曾涉证券违法犯罪

  海欣食品2012年10月在深交所上市,公司主要从事速冻鱼肉制品及肉制品,速冻米面制品,常温休闲食品,速冻菜肴制品的生产和销售。

  作为公司的主要创始人,滕用雄是海欣食品第一大股东,目前持有公司股份89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67%。在2017年8月前,滕用雄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

  2017年8月24日晚间,海欣食品披露公告称,收到董事长滕用雄家属送达的辞职报告,滕用雄因个人原因暂时无法履行职责,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

  据当时公告显示,滕用雄同时一并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滕用雄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作为公司的“掌舵人”,滕用雄突然辞去公司所有职务的举动当时就引起市场的重视。随着更多信息的进一步披露,滕用雄涉及证券违法范围的行为逐渐浮出水面。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的(2018)沪02刑初27号刑事判决书显示,2015年5月8日海欣食品时任董事长滕用雄未经过股东大会授权,明知未经股东大会同意无法履行协议条款,仍代表公司签订了以自有资金2.25亿元认购厦门国际银行定增股的认购协议。

  同时,滕用雄授意时任董事会秘书林天山发布公告。次日,林天山在明知该协议不可能履行的情况下,仍按照滕用雄的指示发布该虚假消息。滕、林二人的上述行为造成股票海欣食品的交易价格异常波动,扰乱了证券交易市场,已造成严重后果。

  因前述情况,滕用雄2017年8月辞去公司所有职务,至今未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此事过后由滕用庄任公司董事长。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海欣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