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被疑利用关联方“洗大澡”、操纵股价 利润暴跌的皇庭国际还能走多远?

  拥抱半导体热点 

  股价暴涨暴跌被疑操纵股价

  皇庭国际是一家主营业务为商业不动产开发的上市公司2020皇庭国际主营业务开始大幅下滑净利润跌至-320亿元同比下跌12375%公司亏损金额(归属母公司)为292亿元同时公司贷款陆续到期多项资产遭到法院冻结陷入债务危机2021皇庭国际亏损金额已达1157亿元截至2021年年末公司流动负债5236亿元高出流动资产3918亿元

  为缓解债务压力,皇庭国际加速出售核心资产,今年1月份,出售旗下成都皇庭商业;2月份,拟挂牌转让融发投资及重庆皇庭各不少于51%股权;三月份,皇庭国际在一个星期内将深圳皇庭广场降价18.73亿元打折甩卖,以尽快推动资产的出售过程。

  不断变卖资产同时,皇庭国际通过换取的资金更换赛道,不断发力半导体赛道。然而从皇庭国际收购和投资的两大资产情况来看,资产质量不尽人意。

  自去年8月皇庭国际收购意发功率后,先后两次增资5000万元,分别获得意发功率13.3774%、9.09%的股权。

  截至2021年4月,意发功率还未实现盈利,其净利润为-2162万元,尽管做出业绩承诺,但能否在2023年实现盈利3500万元仍存较大的疑惑空间。

  今年3月,皇庭国际宣布投资元禾半导体。据企查查显示,元禾半导体成立于今年2月17日,成立仅半个月的时间,皇庭国际便列举21项将注入的相关核心技术专利清单,并凭此清单为元禾半导体给出预估不低于5亿元的投前价值。

  IPG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曾表示,企业进军热门赛道,一方面是为了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但也不排除为了跟风炒热点、蹭热点来拉抬股价的意图。

  自去年官宣收购意发功率,进军半导体后,在地方股价暴跌低迷之际,皇庭国际股价大涨,于2021年12月28日连续大幅上涨,至2022年1月12日报价每股8.41元,半个月股价涨幅高达102%。

  股价在高位盘整了3个月左右,于4月底即迎来了暴跌。在暴跌之际,皇庭国际公布了一季度,在营收小幅下降5.34%的情况下,净利润同比暴跌3586.68%,直接把股价按在跌停板上,投资者损失惨重。

  从进军半导体股价大涨,再到股价暴跌,同时官宣持股5%以上股东苏州和瑞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减持股票计划,皇庭国际被质疑存在炒作概念、操纵股价的嫌疑。

  监管部门对于皇庭国际的投资同样存在疑虑。3月2日,深交所发关注函表示,需公司进一步说明是否存在忽悠式交易、蹭热点炒作股价的情形等问题。

  来源:和讯房产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皇庭国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