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27.5亿债务逾期压顶 业绩预亏皇庭国际跨界半导体钱从哪儿来?

  皇庭国际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2000万元至-3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70.59%至205.89%

  在国家政策加持、缺芯涨价及各行业终端需求提升等多因素叠加下,今年以来,半导体行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短短数月内,来自互联网、房地产、家电、手机代工等产业的巨头相继跨界加入半导体赛道。除了巨头入局之外,一些在经营方面遇到瓶颈的上市企业,也想借着行业热度尽快分一杯羹。

  8月4日,深圳市皇庭国际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皇庭国际,000056.SZ)发布公告称,为推动公司战略转型,探索新业务,公司拟以4600万元间接参股半导体公司德兴市意发功率半导体有限公司(下称意发功率)。

  公告显示,皇庭国际下属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皇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德兴意发半导体产业投资基金的部分合伙人德兴产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杨仲夏达成转让协议。转让方拟将其持有的全部份额(实缴出资额4600万元,占意发产投基金实缴总金额的20%)转让给皇庭基金。

  此次收购行业跨度较大。《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皇庭国际是一家以商业地产开发和商业经营为主的公司,而意发功率则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集销售于一体的IDM模式的半导体公司。皇庭国际也表示,收购是公司围绕“商管+科技”发展战略布局半导体行业的第一步,此次交易有助于公司形成新的业务。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皇庭国际发布此次跨界收购公告前的两天内,该公司8月2日与3日股价接连涨停。8月4日,皇庭国际平盘开盘,之后公司股价呈震荡走势,涨超8%。这种情况自然也引起了监管机构的关注。

  8月5日,深交所向皇庭国际下发关注函。对于公司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深交所要求该公司提供与交易相关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和交易进程备忘录,自查相关公告披露前是否存在向特定对象泄露有关内幕信息、是否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的情形,并详细说明相关知情人在敏感期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皇庭国际8月2日至8月6日股价走势情况

数据来源:Wind

  交易双方业绩均亏损

  资料显示,此次标的公司意发功率主要从事功率半导体器件及智能功率控制器件的设计、制造及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工控通信、工业感应加热、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充电桩和新能源车等领域。

  2020年,意发功率实现营业收入3572万元,净利润为-1200.60万元;2021年前4个月,意发功率亏损幅度进一步加剧,净利润为-2329.17万元。

  而皇庭国际的业绩同样糟糕。财报信息显示,皇庭国际主营业务为不动产综合运营服务,包括商业不动产运营管理业务、商业不动产的资产管理业务、商业不动产的配套服务业务及物业管理业务。

  2020年,该公司营业收入为6.86亿元,同比下降31.24%;归母净利润为-2.92亿元,同比大幅下降684.99%。今年一季度,皇庭国际归母净利润为255.7万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则为-600万元。7月15日,该公司对外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2000万元至-3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70.59%—205.89%。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皇庭国际表示,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公司商业不动产出租率提升,2021年1—6月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有所增加,但受融资环境的影响,公司融资成本上升。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皇庭国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