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去年扣非净利下滑685%:皇庭国际因欠款27.5亿 旗下不动产被司法查封

  5月18日晚间深圳市皇庭国际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皇庭国际”,股票代码:000056.SZ)发布公告称,近日,因涉及27.5亿元的借款合同纠纷,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信信托”)向法院提起诉讼,申请查封了皇庭广场的不动产,查封期限为36个月。

  5月20日中午,《华夏时报》记者在皇庭广场看到,几乎所有的商家都处于正常营业状态。皇庭广场某门店的店员告诉《华夏时报》记者,未收到关店的消息。皇庭国际的证券事务代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上述“查封”指的是皇庭广场的不动产登记状态为限制转让,不影响商场的正常经营。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及2021年一季度,皇庭国际的经营都存在亏损。上述证券事务代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随着疫情好转,公司的经营会好起来。然而,数据显示,近三年来,皇庭国际的净利润都存在下滑。

  皇庭广场被查封?

  企查查资料显示,皇庭国际拥有深圳融发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融发投资”)60%的股权,而融发投资持有皇庭广场的物业,因此,皇庭国际间接持有皇庭广场。

  皇庭国际发布的《关于公司涉及诉讼及资产被冻结的公告》显示,2016 年融发投资与中信信托签订《信托贷款合同》,借款金额为30亿元,借款期限为2016年3 月30日至 2021年3月30日。其中,皇庭广场及其占有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为该笔借款提供抵押保证。

  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郑博恩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如果公司物业存在借款抵押,通常需要提前还款,不然会导致公司运转出现问题。

  据悉,该笔贷款于2021年3月31日到期,贷款余额27.5亿元。因贷款无法续期,近日,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并申请诉前保全,申请查封了深圳融发投资有限公司名下位于深圳市福田区中心区晶岛国商购物中心(即皇庭广场)的不动产,查封期限为36个月。

  皇庭国际公告称,目前,本公司尚未收到诉讼通知等相关诉讼文件。本公司正积极与其他金融机构沟通贷款余额 27.5亿元承接相关事宜。

  皇庭广场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三路与中心四路的交汇处,处于CBD核心地段,与深圳会展中心仅一路之隔。皇庭国际官网显示,皇庭广场总占地面积4.2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8万平方米,是集餐饮、购物、娱乐、休闲、旅游为一体的高端购物中心,由深圳市皇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和皇庭国际共同投资,深圳融发投资有限公司开发。

  5月20日中午,《华夏时报》记者在皇庭广场看到,几乎所有的商家都处于正常营业状态,商场的顾客也不少。一位服饰门店的店员告诉《华夏时报》记者,没有听说皇庭广场被查封的消息,但是了解到皇庭广场(的老板)资金链存在问题。一位饮品店的店员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未收到要关店的消息,但是对于皇庭广场与中信信托的纠纷有一定的了解。

  《华夏时报》记者致电皇庭国际证券事务代表,对方表示,皇庭广场商户的经营处于正常状态,没有受影响。“查封”指的是司法意义上的查封,这意味着皇庭广场不动产登记状态为抵押冻结、限制转让,属于诉讼的财产保全措施。公司正在和金融机构洽谈,寻找融资,如果案件没能妥善处理,皇庭国际会处于被动状态。目前上述纠纷处于诉讼阶段,还没有开庭,没有办法判断后续的结果。

  对于上述30亿元的借款,上述证券事务代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商场建造的时间比较早,后因为商场改造的成本较高,需要一部分融资,而30亿元的的借款主要是用来替换原来的融资。据悉,皇庭广场于2011年开始改造,2013年改造完成开业。

  银行账户被冻结

  除了上述物业被查封之外,皇庭国际还存在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情况。上述公告显示,2020年6月20日,皇庭国际向国民信托有限公司(下称“国民信托”)借款人民币3.5亿元。其中,重庆皇庭珠宝广场有限公司以其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彩云大道10号的皇庭广场提供抵押担保。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