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年轻人不睡觉了?Z世代睡眠生意难做,“综艺咖”喜临门毛利率持续下滑

  “专家建议晚上10点到11点睡觉”“这届年轻人为什么睡不着”等18个话题登上热搜,累积阅读量17.4亿。

  不仅如此,为了讨好Z世代消费者,喜临门还在2021年报告期内,相继赞助了《跨界喜剧王》、《奔跑吧兄弟》、《青春环游记》等8档顶级综艺节目。

  同时,喜临门还着手布局直播渠道,开展渠道自播和达人直播初显成效,现已在抖音上搭建10余个直播间。

  对此,喜临门方面表示,多年的品牌投入,加上新渠道贡献的品牌红利,让公司销售规模不断扩大。在销售费用上方面,品牌和营销的费用占比会逐年优化。

  线上业务收入暴增

  正是由于对新一代消费者的营销投入,喜临门自主品牌的营收发展增加,线上业务也实现了同比增长。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喜临门、喜眠、M&D(含夏图)自主品牌专卖店数量近4500家;线上渠道喜临门品牌已与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核心电商平台形成深度合作。

  同时,喜临门提前布局商超、家电、家装等新渠道,简化交易场景,发掘新增量,逐步构建一个以线下专卖店和线上平台为核心,分销店、商超家电店为补充的“1+N”全渠道销售网络。 

  2021年年报显示,喜临门自主品牌零售业务实现营收51.74亿元,同比增长65%。线下业务实现营收40.76亿元,其中“喜临门”自主品牌营收同比增长77%,增速领跑全行业。线上业务年实现营收10.98亿元,同比增长63%,持续保持主要平台床垫销售TOP1。

  与此同时,喜临门还进一步巩固传统物业卖场渠道,于2021年完成了千店拓展计划。截至目前,喜临门拥有线下专卖店(含分销)总数近4500家,其中喜临门专卖店3140家,M&D专卖店503家。

  4月27日,喜临门还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陈阿裕计划自4月28日起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增持公司A股股份,拟累计增持股份数量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截至5月5日收盘,喜临门收报23.94元/股。

  来源: 时代周报 忻奇琪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喜临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