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董事会换血:剥离亏损影视业务 喜临门半年报难如预期

  且看喜临门半年报是否与其预期一致。

  比起一家公司的主营业务调整,其管理层的大变动更牵动着外界投资者的视线,因为这决定了一家企业的未来航向。

  如喜临门近期的管理层变动就可谓既提前又突然还昂贵!7月5日,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临门,603008.SH)发布关于选举产生职工代表董事、职工代表监事的公告;同日,喜临门证券事务代表朱圆圆辞职。

  公告发布后,7月5日喜临门尾盘跌停,以单日下跌10.01%报收28.51元。以喜临门3.8742亿的总股本推算,这次董事会“大换血”的消息,直接导致其市值蒸发了超12亿元。

  为此,7月6日晚间,喜临门快速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以期股价缓和,公告显示: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30.5亿元至31.1亿元,增幅54.36%到57.40%。与此同时,预计归母净利为1.75亿元到 1.8亿元,增幅414%到429%。

  董事会的大动荡

  7月5日喜临门发布的公告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监事会任期将于2022年1月11日届满,为符合公司聚焦家具主业的长期战略规划,适应公司生产经营及业务发展的实际需求,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规定,公司决定提前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

  目前公司通过了《关于选举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选举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意提名陈阿裕、陈一铖、陈萍淇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刘裕龙、王浩、朱峰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值得注意的是,据《每日财报》了解,陈萍淇是喜临门实际控制人陈阿裕之女,现任公司国际业务中心总经理。而陈一铖为喜临门实控人陈阿裕之子,陈一铖正是2019年进入喜临门董事会,并担任副总裁职位。如此一来,整个公司董事会就如同在家吃饭一样,陈阿裕一家三口都齐了。

  业绩方面,2019年喜临门扭亏为盈,业绩达到3.80亿元,但是在2020年却出现了下降。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15.43%,归母净利润下降了17.61%。具体在于,公司核心床垫业务销量下滑、毛利率下降,板块收入增长乏力,软床和沙发业务短时间内也难当大任。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财报公布前,喜临门的董秘张毅离职,宣告4年董秘生涯结束。作为替代,喜临门聘任了其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证券事务代表沈洁作为董事会秘书,接管张毅的工作。

  跨界影视以失败告终

  喜临门是陈阿裕于1993年创立,其前身是绍兴市喜临门家具有限公司。在2009年进行整体变更后,于2012年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并在随后市值突破百亿。2014年,受原材料价格波动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出现增收不增利的情况。当年营收与净利润分别为12.91亿元、0.94亿元,同比增长26.29%、-21.88%。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喜临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