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喜临门负债率居高不下 海外业务发展难度加深

  一季度业绩高增长,公司能否解决高负债率难题?

  喜临门是国内床垫行业领军企业,公司以床垫代工起家,产品品类现已拓展至多种类型客卧家具。近日公司披露2021年一季度报告显示,其实现营收12.50亿元,同比增长72.51%;实现净利润为8449.69万元,同比增长255.55%。

  股民对喜临门业绩持续增长的预期抱乐观态度,在近一年公司股价上已经有所体现。但喜临门一季报同样显示出公司净利率和毛利率相差过大问题。根据一季报,公司资产负债率达到了52.36%,处于同行业中较高的水平,常年居高不下。那么公司是否有对应措施解决这个难题?

  营收增长,而负债率呈高水平

  喜临门今年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营业收入12.50亿元,同比增长72.51%。从近几年公布的财务报表可以发现喜临门的营业收入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

  然而营收增长却没有带动喜临门资产负债率减少,过去几年喜临门的负债率还是保持高水平,基本维持在50%以上。

  在已经发布第一季度业绩报告的上市公司中,申万二级行业家用轻工一季度行业平均负债率为42.96%,而喜临门负债率却达到了52.36%,在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

  《每日财报》注意到,为了不断提升品牌地位和扩大竞争优势,喜临门在线下零售端持续加密经销网络,2021年上半年计划开店数量为500家以上,截止第一季度已经开店110家左右,公司预计2021年底门店数量将达到4400家左右;在线上零售端各大电商平台开设旗舰店和自营店,全平台覆盖线上消费群体。大规模线上和线下扩张意味着喜临门未来现金流压力会比较大。

  剥离影视业务,曾拖累主业

  影视业务对喜临门来说是非主营业务,但却占用了部分人力、物力和财力资源,导致了公司运营成本的增加。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