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恒顺醋业主业经营承压净利两连降 自曝进军预制菜领域

  原材料涨价营销变革净利两连降

  进军预制菜,可能并非是恒顺醋业一时兴起,而是产业转型的无奈之举。因为,公司传统主业经营承压。

  根据业绩预告,2021年度,恒顺醋业预计实现净利润1.15亿元至1.45亿元,同比减少1.70亿元到2亿元,降幅为53.92%到63.44%。其预计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简称扣非净利润)为0.95亿元至1.25亿元,同比减少1.60亿元至1.90亿元,降幅为56.15%到66.67%。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超过50%,这是恒顺醋业自2013年以来的首次。

  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9年,恒顺醋业的营业收入从11.11亿元增长至18.32亿元,期间,尽管增速并不快,但在持续增长。与之对应的净利润,2016年出现过一次下降,其余年度均在增长。2019年,公司净利润达到3.25亿元,较2013年的0.39亿元增长733.33%。

  2020年,恒顺醋业实现营业收入20.14亿元,同比增长9.94%,延续了增长之势,其净利润为3.15亿元,同比微降3.01%。

  综上所述,2021年,恒顺醋业的净利润、扣非净利润表现为加速下滑,净利润更是连续两年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至2020年,恒顺醋业的扣非净利润表现为持续增长,2021年,则是其首次下降,且这一次下降,回到了2015年的水平。

  恒顺醋业解释称,受新冠疫情影响,2021年度,公司重要区域销售下滑明显,导致主营业务收入下降。因原辅材料价格上涨,公司产品成本较上年同期上升,导致产品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此外,为了适应市场发展,公司加快全国化布局、积极推进营销变革、强化品牌及渠道推广力度,销售费用同比增加。

  去年三季报显示,前三个季度,恒顺醋业的销售费用为2.20亿元,同比增长13.40%。而在同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9亿元,同比下降6.37%。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恒顺醋业还对产品价格进行了上调。但从结果来看,原材料涨价的成本传导仍然不明显。

  尽管传统主业盈利能力不断下滑,恒顺醋业仍然下大力气扩产。去年11月,公司披露定增预案,其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20亿元,投入到香醋、黄酒、酱油、料酒等多个产品扩产项目。项目达产后,公司将新增4万吨/年黑醋、2万吨/年白醋、4万吨/年黄酒、6万吨/年料酒等产能。

  今年3月28日晚间,恒顺醋业公告称,上述定增事项已获得证监会受理。

  对于本次扩产,恒顺醋业的想法是,实现产品的高端化与生产能力的规模化,从而巩固公司市场地位,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实现由醋企龙头向调味品龙头的跨越。为此,公司正在加快营销变更,进行市场拓展。

  市场担忧的是,恒顺醋业大举扩产,新增产能否顺利消化?会否出现闲置进而影响公司业绩?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明鸿泽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恒顺醋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