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亏损21亿甩卖伦敦物业,富力又陷广州退地风波,拿地一年半后还是杂草从生

  然而,“旧改王”富力未能等来一个由旧改焕发的高光时刻,2021年,在信贷更趋紧张和市场再度低迷的背景下,富力等来了更大的流动性危机。

  断臂求生后债务危机仍存

  时代财经梳理发现,为应对流动性危机,仅2021年,富力地产就通过转让股权、出售资产、大股东注资等形式,获得超过218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其中,尤为引人关注的交易包括出售广州国际机场富力综合物流园的股权予黑石集团,以及将富力物业以约100亿元的价格出售给碧桂园服务。

  近期,富力还两次打折出让伦敦物业,合计亏损达到21亿元。其中,3月份将英国伦敦的房地产项目Vauxhall Square以7.96亿元人民币出售给远东发展,预计录得亏损约6884.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69亿元);4月份另一项目Thames City也寻得买家,以26.6亿港元的价格出售予中渝置地创始人张松桥,预计录得亏损约18.4亿港元(约合15.45亿元人民币)。

  然而,连续的资金回血并未能成功化解债务危机,4月19日,惠誉指富力2022 年到期短债较多,但资产处置存不确定性,将富力及其子公司富力地产(香港)有限公司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为“CC”,同时,将两家公司的高级无抵押评级由“CC”下调至“C”,回收率评级由“RR4”下调至“RR6”。

  时代财经了解到,2022年富力将面临多笔短期债务到期。除去1月13日到期并已获得展期的7.25亿美元境外债,富力地产在今年还有两笔将于7月、11月到期,规模为2.88亿美元、3.66亿美元的境外债,票息率分别是9.125%、12.375%。境内债方面,“16富力04”“16富力06”“16富力11”等多笔公开债将于年内到期,规模分别为19.05亿元、9.95亿元、11.2亿元,合计40亿元。

  其中,“16富力04”原本是4月7日到期,4月6日,富力公告称《关于调整“16富力04”兑付方案及提供增信举措的议案》获债券持有人通过,同时获得通过的还有关于承诺“不逃废债”的议案等。

  根据此前富力地产公告的“兑付方案及增信议案”,“16富力04”拟展期一年,本金自到期日(2022年4月7日)起第3个月底偿还15%,兑付本金金额为2.925亿元;第6-11个月(2022年10月7日至2023年3月7日)底各偿还10%,兑付本金金额均为1.95亿元;第12个月底(2023年4月7日)偿还25%,兑付本金金额为4.875亿元。

  最新信息显示,富力或将面临2024年5月9日到期的“19富力02”也陷入了付息风险。5月6日,富力公告称该债券《关于给予“19富力02”30日兑付宽限期的议案》以75.13%的反对比例未获通过。

  时代财经了解到,“19富力02”发行规模为人民币4亿元,债券期限为5年期,计息期限自2019年5月9日至2024年5月8日,付息日为计息期限的每年5月9日(上述付息日如遇法定节假日,则顺延至下一个交易日)。(来源:时代周报猛犸工作室)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富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