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第一创业上市六年有四年净利下滑 股权融资大幅缩水投行收入降近44%

  但在第四季度,第一创业实现营业收入8.38亿元,净利润1.2亿元,同比减少19.87%、52.45%,再次双降。

  投行及自营表现薄弱

  当前,第一创业的战略目标为“成为有固定收益特色的、以资产管理业务为核心的证券公司”。

  2021年,资管新规过渡期平稳收官,资管行业继续转型发展。第一创业继续落实资管新规,收缩通道类业务,压降通道类产品规模。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券商资管业务受托管理资金总额584.53亿元,较2020年末减少137.42亿元。

  在公募基金的管理上,截至2021年末,第一创业的控股子公司创金合信设立并在存续期的产品322只,其中特定资产管理计划243只,证券投资基金79只。创金合信受托管理资金总额8107.15亿元,较2020年末上升2425.58亿元,增幅为42.69%。

  2021年,资产管理业务为第一创业的最大收入来源,实现营业收入10.88亿元,同比增长33.91%,但营业利润率下降17.06个百分点至26.83%。

  与此同时,受益于A股市场交投活跃,2021年第一创业的证券经纪及信用业务实现营业总收入8.03亿元,同比增长42.36%,为公司第二大收入来源。固定收益板块则实现营业收入4.03亿元,同比增长13.17%,营业利润率上升11.17个百分点至46.3%。

  但与上述几大业务相比,第一创业的投行及自营板块表现薄弱。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2021年资本市场深入注册制改革,再融资松绑,股权融资渠道拓宽。但报告期内,股权融资业务方面,一创投行完成IPO项目2单、定向增发项目3单,总承销金额31.39亿元;债权融资业务方面,一创投行完成公司债项目27单、企业债项目2单,总承销金额119.5亿元。

  而在2020年,一创投行完成IPO项目3单、定向增发项目6单、可转债项目1单,总承销金额116.86亿元;完成公司债项目23单,总承销金额139.68亿元。

  可以看到,2021年一创投行的股权融资承销项目及承销金额较上年均有明显缩水。这也使得2021年第一创业的投资银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亿元,同比减少43.39%。

  此外,2021年,第一创业的自营投资及交易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56亿元,同比减少47.08%。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蔡嘉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第一创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