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上半年归母净利缩水近17%!第一创业证券评级下降频遭股东减持 | 券商

  2021年上半年,第一创业证券营业收入为14.61亿元,同比上升2.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1亿元,同比下降16.68%

  今年上半年,证券公司业绩增长较快,然而,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第一创业证券,002797.SZ)的净利润却逆风而行。在行业净利润增加的情况下, 第一创业证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16.68%。

  据第一创业证券2021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该公司营业总收入为14.61亿元,同比增长2.8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98亿元,同比下降40.13%;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为4.14亿元,同比下降77.04%。

  雪上加霜的是,根据证监会官网公布的2021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显示,2021年第一创业证券获得了BB 的评级,相比于去年的A类评级下降两级。

  此外,2021年,第一创业证券的两大重要股东宣布减持计划。《投资时报》研究员就归母净利润下降、股东减持等情况向第一创业证券发送了沟通函,但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归母净利润下降

  据2021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第一创业证券营业总收入为14.61亿元,同比增长2.89%,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1亿元,同比下降16.68%。

  上半年,该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98亿元,同比下降40.13%,主要是受本期交易性金融资产、拆入资金、代理买卖证券、回购业务资金等变动的综合影响。

  就营业收入构成来看,上半年第一创业证券的证券经纪及信用业务为3.61亿元,同比增长50.68%,主要是证券经纪业务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融资融券业务净收入上升所致;资产管理业务营业收入为4.77亿元,同比增长24.75%,证券经纪及信用业务、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占该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24.70%和32.63%,合计占营业总收入的半壁江山。

  去年同期占第一创业证券营业收入第二名的自营投资及交易业务,今年上半年收入为1.81亿元,同比下降36.28%,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也由20.00%滑落至12.3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自营证券业务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下降。

  令人关注的是,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债券市场发行量同比增长11.67%。然而,第一创业证券2021年上半年固定收益产品销售数量较上年同期下降9.79%;固定收益产品销售金额为1344.6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4.97%。第一创业证券在半年报中表示,近年来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各品种债券承销商的不断扩充,对公司承销销售业务的市场占有率带来了冲击。该公司上半年固定收益业务收入为1.57亿元,同比下降36.1%。

  此外,上半年该公司投资银行业务收入也出现下降,同比降幅为30.75%。第一创业证券主要通过全资子公司第一创业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一创投行)从事投资银行业务,今年上半年一创投行净利润为-2447.21万元。

  第一创业证券上半年营业总收入构成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第一创业证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