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格灵深瞳2277万应收账款或“打水漂” 四年累亏约6.4亿自称明年扭亏

  潮水褪去后,才知道谁在裸泳。

  头顶“科创板人工智能第一股”光环的格灵深瞳(688207.SH),即便有徐小平、沈南鹏这样的投资圈顶级大佬加持,仍然是被市场以脚投票。

  继3月17日在上交所上市首日即破发之后,公司股价在十五个交易日逐级而下,3月30日盘中最低价报28.19元/股,创上市以来新低,截至31日收盘,格灵深瞳每股报28.67元,总市值53.03亿元,这一市值比其发行价对应市值73.06亿缩水27.4%。而格灵深瞳此次募集资金净额比原计划多6.70亿元。

  四年累亏约6.4亿自称明年扭亏

  格灵深瞳成立于2013年,为计算机视觉识别公司。视觉识别技术是目前人工智能领域发展最为成熟、应用最为广泛的热门技术之一。

  成立九年以来,格灵深瞳头顶过“明星公司”光环,招股书显示,真格基金合计持有格灵深瞳8.43%股份,仅次于红杉资本(13.99%)和策源创投(9.99%),公司一度被徐小平、沈南鹏等知名投资人喊出过千亿级美元的估值,并于今年三月份成功登陆科创板。

  格灵深瞳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10.00亿元,用于人工智能算法平台升级项目、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研发项目、营销服务体系升级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招股书披露,该公司在2018-2021年分别实现营收0.52亿元、0.71亿元、2.43亿元和2.94亿元,净亏损分别为0.75亿元、4.18亿元、0.78亿元和0.69亿元,四年累计亏损额约6.4亿元。

  从营收结构来看,格灵深瞳的收入主要来源于三大业务场景,包括城市管理、智慧金融、商业零售。其中,城市管理产品及解决方案的营收贡献占比超过一半。2021年上半年,城市管理产品及解决方案营收占比约66%,智慧金融、商业零售的这一数字分别为30%、5%。

  公司3月16日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2年1-3月业绩减亏,净利润约-1969万元至-1312万元,同比上升53.66%至69.11%,营业收入约5452万元至6600万元,同比上升194.25%至256.19%,扣非净利润约-1991万元至-1327万元,同比上升52.25%至68.17%。

  针对何时能扭亏为盈,格灵深瞳在回复上交所首轮问询函时表示,结合公司的业务发展规划、在手订单、行业前景等综合因素以及相关条件假设,公司扭亏为盈的预期时间为2023年。

  大客户应收账款存重大回款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格灵深瞳部分应收账款存在巨大的回款风险,而格灵深瞳在招股说明书中并没有披露这一点。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格灵深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