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宜华健康也面临退市危机,潮汕资本大佬宜华系名存实亡?

  从地产到医疗,宜华系的生意经越唱越弱,距离停牌风险越走越近。

  历经两次推迟,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宜华健康”)2021年年报和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终于在4月30日发出。据悉,2021年1至12月份,宜华健康的营业收入构成为:医疗业务占比93.01%,养老版块占比6.99%。该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2亿元,2022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约-8612万元。

  与上述财务信息一并公布的还有停牌公告。该股将于2022年5月5日停牌一天,并于2022年5月6日开市起复牌,同时股票简称由“宜华健康”变更为“*ST宜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此前宜华健康曾两次被发退市风险警示,其中间隔仅半个月。

  为此,《华夏时报》记者多方尝试联系宜华健康方面未果,官网电话无人接听。2015年,宜华从房地产转型健康,一路开启“买买买”模式。因数十次高额并购,宜华健康如今负债超46亿。结合以往业绩,转型5年来,宜华健康业绩持续下滑,亏损总额超过30亿元。

  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称,“大健康行业投资大、周期长、回报慢,而且还需要培养消费市场。在体制、人才、经营模式上,都需要破局,这与房地产行业有很大的区别。所以从房地产转型大健康,难度很大。”

  此外,某社会办医机构市场总监向《华夏时报》记者透露,“宜华健康后面的路会越来越难走,目前大环境对于医疗服务企业较为不利。2021年开始,医保支付方式进入医改阶段,门诊按人头结合APG付费。这意味着,社会办医的利润可能被压缩。甚至为避免亏损、进而争取结余,医院要减少药品和检验检查的支出。”

  宜华带帽

  4月30日,宜华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于2022年5月5日停牌一天,并于2022年5月6日开市起复牌。公司股票自2022年5月6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由“宜华健康”变更为“*ST宜康”,证券代码仍为“000150”。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同一天早些时候,宜华健康公布了最新经营情况。根据2021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34亿元,同比下降14.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7.62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7770元。

  2022年一季度业绩公告方面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约2.59亿元,同比减少26.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8612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981元;上年同期营收约3.5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6071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692元。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宜华健康首度爆出严重亏损。公开信息显示,2019年至今,宜华健康净利润都为亏损。根据其以往财务数据,2019年、2020年分别亏损15.72亿和6.25亿。在2021年业绩预告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为3.6亿元至5.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57%-42.38%。

  更因连续亏损2021年4月7日,宜华健康发布《关于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第二次提示性公告》。而在早前2022年3月23日,宜华健康就曾披露过退市风险警示。《公告》中明确提出,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第 9.3.1 条规定,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其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据悉,宜华健康前身为宜华地产,2015年向大健康产业转型,一路开启“买买买”模式。截至目前,宜华健康的数十次的并购中,不乏高溢价的并购,更因如此背负累积负债超46亿。

  转型5年来,宜华健康再因经营不善,业绩持续下滑,遭遇发展难题。现如今,带帽ST的宜华健康已然走到退市边缘,在业界看来,其有可能成为2022年医疗板块被退市第一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宜华健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