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宜华健康真要“落幕”了?

  11月22日晚,宜华健康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拟170万元转让合肥仁济肿瘤医院99%出资份额。

  对于转让原因,公告显示,因合肥仁济医院被告知,其所租赁经营办公场所因不可抗力原因,租赁期限提前到期。如合肥仁济医院未能在有效期限内,完成新经营办公场所的选址和装修、验收及系列手续,将面临医疗许可证到期无法续签的风险。最终双方协商确定以170万元转让合肥仁济肿瘤医院99%出资份额。

  截至11月23日收盘,宜华健康报收3.57元/股,跌幅为0.83%。

  业绩亏损 资不抵债

  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宜华健康”),其前身是宜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2月,2007年11月成功上市,是粤东地区首家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但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遇冷,加上国家鼓励社会办医政策的出台,宜华健康开始向健康领域转型。

  没有医药基础的宜华健康自此就开启了“买买买”之路。2014年,宜华地产以7.2亿元收购广东众安康后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后又以1.2亿元收购深圳友德医科技有限公司20%股权;2015年宜华健康收购医疗器械公司爱奥乐100%股权;接着又收购医疗投资公司达孜赛勒康100%股权。

  2015年2月,宜华地产更名为宜华健康。同年5月,宜华健康将广东宜华、汕头荣信、梅州宜华100%股权全部出售,彻底抛弃了地产开发业务。

  在老龄化背景下,宜华健康又看到了养老产业的未来前景,于是2016年1月,宜华健康花费4.08亿元收购亲和源58.33%股权,开始从事养老大健康服务。

  如此一来,宜华健康实现了由房地产向健康行业的“蜕变”。目前根据最新数据,宜华健康主要以医疗机构运营及服务和养老社区运营及服务为核心业务。根据中报,其主要营收来源为医疗板块,达到6.2亿元,占比为89.65%;其余为养老板块,营收为7155.87万元,占比为10.35%。

  健康行业的东风“吹”向了宜华健康,公司的业绩也迎来了喷井式增长。2015年至2018年,宜华健康的营收由10.31亿元上涨至22.04亿元。但是好景不长,频繁的并购也给企业埋了一颗“定时炸弹”,2019年宜华健康的业绩发生“大变脸”。

  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0年,宜华健康的业绩分别为17.92亿元、15.62亿元,净利润亏损金额分别达到15.72亿元、6.25亿元。

  高溢价收购形成的巨额商誉也成了吞噬净利润的“黑洞”。同时,频繁的并购不仅给宜华健康埋下大额商誉减值的风险,也使其变得负债累累,资金链开始承压。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宜华健康的资产负债比由69.52%上升至94.59%。到今年三季度,其负债资产比已经为99.06%。具体来看,根据Wind数据,今年三季度宜华健康的资产总计为46.64亿元,但是其负债合计已经达到46.20亿元,其中短期借贷为17.15亿元。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在半年报中,宜华健康的子公司已经全部亏损,无一实现盈利。

  定增告吹 股份冻结

  为了改变当前的局面,宜华健康不是没有做出努力。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宜华健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