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言几又被判赔支付知乎联名费389万元 网红书店诉讼缠身危机四伏

  4月13日讯,曾经红极一时的网红书店言几又如今负面缠身。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了北京智者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知乎主体公司,下称“智者天下公司”)与四川言几又贸易有限司合同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法院判决言几又公司不按约定时间付款构成违约,裁定言几又公司支付智者天下公司389万余元。

  裁判文书显示,2019年4月30日,智者天下公司与言几又公司签署了《知乎×言几又会员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合作开展销售联名会员卡、快闪课堂、图书销售等合作项目,双方按照联名会员卡销售收入结算分成。合作自2019年4月30日至2022年4月29日,为期3年。2021年1月31日,智者天下公司与言几又公司签订解约协议,约定提前解除原协议,双方对于销售收入进行互相结算。

  法院认为,言几又公司收取智者天下公司开具的发票后,不按约定时间付款,构成违约,应依约定的计算标准支付违约金。法院判定言几又公司支付智者天下公司389万余元和相应的违约金。

  自2019年以来,言几又因未如期支付款项频繁陷入合同纠纷。天眼查显示,四川言几又贸易有限公司被起诉的立案信息达到124条,其他关联公司被起诉的立案信息为65条,包括四川言几又贸易有限公司、广东言几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厦门言几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言几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江苏言几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

  仅四川言几又贸易有限公司累计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34次,被执行总金额达到865.331万元。由于“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言几又相关公司被最高人民法院列入公示的失信公司,法定代表人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言几又成立于2014年10月,定位于化生活体验空间.曾红极一时的言几又在全国跑马圈地,4年内完成4轮融资,总额度超过2亿元。

  言几又的危机集中爆发于2020年。2020年2月,言几又在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特殊时期言几又致顾客的一封家书》中称,书店行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强烈冲击,公司收入锐减面临极大的运营挑战,开启优惠储值活动。

  但言几又的经营状况并未好转,诉讼纠纷此起彼伏,大规模闭店、裁员、拖欠员工工资及断缴社保公积金、拖欠供应商货款等问题接连浮现。有媒体报道称,言几又由于欠款未结,从2020年开始,多家知名出版社停止向言几又直接供书,言几又不得不从经销商处进货推高了运营成本。

  资金压力下,言几又通过关店断臂求生。大众点评显示,北京门店由8家削减至3家,成都门店10家减少至5家,上海门店从10家缩减至3家,西安门店由7家降至4家。(来源:中国网科技 记者 李婷)

搜索更多: 言几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