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营收净利双双下滑 双汇发展怎么了?

  作为猪肉制品巨头,双汇发展2021年的成绩单不尽如人意。

  3月28日晚间,双汇发展发布2021年年报。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双汇发展实现营业收入约666.82亿元,同比下降(调整后)9.72%;归母净利润约48.66亿元,同比下降(调整后)22.21%。双汇发展在财报中解释称,营收下降主要受猪价和肉价下降影响;而净利润下滑则由于2021年生猪行情超预期波动,该公司对冻品节奏把控出现偏差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财报公布同一日,双汇再陷食品安全问题。因“网购到变质火腿肠求处理被客服攻击学历”的话题,双汇在微博上引发热议,对此,有网友调侃“现在吃根火腿肠也得名校毕业了”,也有网友表示“又是双汇以后再也不买了”。

  针对双汇发展的业绩下降原因、改善措施以及公司接连出现的食品安全等问题,3月29日下午,《国际金融报》记者致电双汇发展方面,不过始终无人接听电话。

  猪肉价格下降或拖累收入

  作为中国肉类行业领先企业,双汇发展业务以屠宰业和肉类加工业为主,同时涉及肉类产业链上游的饲料业和养殖业,以及下游的包装业、商业,配套发展外贸业等。

  从业务销量来看,2021年,双汇发展肉类产品(含禽产品)总外销量达330万吨,同比上升8.3%,其中,生鲜产品销售量为163.25万吨,同比上涨18.24%;包装肉制品销售量为155.76万吨,同比下降1.85%;禽产品销售量为11.15万吨,同比上涨37.32%。

  尽管双汇发展的业务销量以上涨为主,不过,从各项业务营收来看,其主要业务均有下降。财报显示,2021年,双汇发展屠宰业务实现营收约为390.7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9.05%,占双汇发展营业收入比重为58.6%;肉制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73.5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66%,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为41.01%;其他业务实现营收约为63.07亿元,同比增长21.31%,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为9.46%;此外,公司内部行业抵减60.49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为-9.07%。

  记者注意到,双汇发展去年的营业成本为564.4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15%,不过依然低于营业收入9.72%的降幅,其毛利率由上年同期的17.26%下降至约15.35%。

  双汇发展在财报中表示,受猪价下降等因素影响,其外购生猪价格同比下降43.9%,生鲜产品和包装肉制品猪原料成本下降较多,影响整体营业成本同比下降193亿元,占同期营业成本的31%;不过,同样受生猪价格下降影响,该公司生鲜产品销价也同比下降超30%,影响其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65亿元,占同期收入的22%。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双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