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双汇实现民族品牌的中国梦,用实力讲好中国品牌故事

  2021年5月31日,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双汇作为中国肉类食品行业的领军品牌,自然要担起民族品牌崛起世界之林的重责,将中国民族品牌故事讲给世界听,将中国民族品牌形象展示给世界看!

  实业为本  专注肉食

  食品是人类的最基本能源,食品行业是一个朝阳产业,也是一个发展空间很大的产业。近百年来,西方发达国家依靠现代技术发展食品产业,造就了一批上百亿、近千亿美元的食品集团,为人类的健康、安全和文明做出了贡献。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食品行业相对落后,需要进行大力发展,调整产业结构,追赶国际水平,造福消费者。

  在37年的改革发展进程中,双汇董事长万隆坚持在“杀猪卖肉”这一最传统的产业,做出一个现代化的大企业、大集团,以一贯之地专注肉类工业,始终坚持围绕“农”字做文章,围绕肉类加工上项目,不相关的产业不做,把产业做专,产品做精,企业做大做强,成就了双汇37年辉煌。

  专注成就双汇辉煌。37年来,双汇做出了一个肉类大产业,肉类产销规模快速扩张。1984年企业肉类年产量不足1万吨,1994年突破10万吨,2003年突破100万吨,2010年突破300万吨,实现国际化后继续保持稳步提升持续领先。

  规取远势  以变应变

  37年来,中国经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市场需求日新月异,经济全球化日益加深,企业的市场环境、法制环境、消费环境、竞争环境不断变化。在社会经济大变革中,双汇抓住企业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大胆进行产权制度变革,实现了由国有企业向混合所有制企业转变,打造产权比较优势。坚持走“大工业、大市场、大流通、国际化”的发展道路,由传统作坊式生产向现代化大工业转变,由单一的地方性区域经营向大市场、大流通、国际化转变,转出了机制、转出了产品、转出了市场、转出了国际化。

  产权制度是企业的根本制度。在食品加工这个充分竞争的行业中,产权制度的比较优势显得尤为重要。37年来双汇围绕企业产权制度改革,采取合资、兼并、股份制改造、兼并重组、引进战略投资伙伴、海外购并等多种形式,实现了企业根本制度的转变,由单一的国有企业变为混合所有制体制,实现了“产权明晰、权责明确、管理科学、运行高效”,使企业的根本制度能够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也为做大、做强、做久奠定了制度基础。

  上世纪90年代初,双汇的竞争对手几乎垄断了地方新兴肉制品市场,以城市为中心严防死守,对双汇产品进行围追堵截。双汇采取了农村包围城市,实现中原突围,开发全国市场,走出河南,走向全国。进入新世纪,双汇敏锐地洞察到冷鲜肉的生产在中国是一片荒地,需要拓荒人。双汇冲破地方保护的重重包围,在冷鲜肉市场荆棘丛生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杀出了一条血路,创造了一个冷鲜肉的大市场,培育了双汇一个生鲜肉的大产业。近几年,国内肉类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双汇为了扩大市场,将触角伸向海外,斥巨资收购史密斯菲尔德,将双汇全面推向国际市场。

  37年来,双汇通过产权制度的变革、产品结构的调整、市场结构的转型,使企业在不断变化的过程中发展壮大。在变化中把控变化,成为双汇37年发展的永恒主旋律。

  博采众长  科技领先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37年来,双汇“汇集世界高科技、汇集世界新工艺”,始终把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改造传统落后的食品加工业作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通过大力引进、吸收、消化世界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实现传统肉类工业的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改造,使企业的技术装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双汇肉类加工基地都是按照欧盟和出口注册厂库要求建设,一是建设规模大,生猪屠宰和肉制品及相关配套产业整体规划,发挥肉类联合加工优势,节约资源,提高综合竞争力;二是技术、设备先进,科技含量高。工艺技术设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不搞低水平重复建设;三是配套完善的检验、检疫设施,检验仪器、检测水平达到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确保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四是注重环保,配套建设污水处理及相应的环保设施,实现环保、节能、生态发展。五是执行统一的技术标准、产品标准、检验标准,实现百厂一貌,千厂一貌。

  37年来,双汇先后从美国、德国、日本、荷兰、丹麦等西方发达国家引进世界一流的技术和装备5000多台套,技术装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双汇在中国肉类行业率先建立了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每年都派出大批人员开展国际技术交流与合作,新产品开发和技术研发能力居行业前列。双汇围绕西式产品的引进、中式产品的改造、东西方食品的结合以及屠宰业冷鲜肉变革,大力进行产品创新,适应消费者对营养、安全、新颖、时尚等方面的追求,保持双汇产品旺盛的生命力。目前双汇拥有产品1000多种,新产品销量每年占10%以上,为企业赢得了广阔的市场。

  高树品牌  深耕网络

  中国食品行业是一个快速发展的行业,也是一个高风险的行业,在这个行业做大不易、做久更难。

  37年来,双汇始终坚持品牌化发展战略,视品牌为企业生命,把“创名牌、保名牌、发展名牌”作为企业的重要战略常抓不懈。企业确立了“消费者的安全与健康高于一切,双汇品牌形象和信誉高于一切”的质量方针,坚持“产品质量无小事,食品安全大如天”的质量理念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建立完善的食品安全内控体系,确保食品安全。双汇每年投入专项资金进行品牌推广宣传,扩大品牌知名度。不断完善售后服务体系,加强与消费者、客户的沟通,持续改进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水平,提高企业的美誉度。

  37年来,双汇围绕深耕网络、深做市场,业务人员踏遍千山万水,历尽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把双汇产品送进千家万户,实现商场超市有、大街小巷有、乡里村里有。双汇产品的质量和品牌信誉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和赞誉。2021年双汇品牌价值达到700多亿元,连续多年保持全国肉类行业第一的位置。

  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的大势不可逆转。一个企业要做大做强,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必须面向世界,走向世界,融入世界,在国际竞争中打响我们的民族品牌。双汇,立足中国站位全球,从“中国第一”迈向“世界领先”,从全球最大的肉类制造商升级为世界领先的肉类服务商! 37年,双汇砥砺前行胸怀天下,用实力讲好中国的民族品牌崛起的故事!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